2012年“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推選活動啟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2012年“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推選活動啟動

2012年11月06日16:0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2012年,有哪些標志性的文化產業事件影響重大?有哪些文化產業新動向值得關注?有哪些文化產業人士在帶給人們思索?今日,光明日報和中國建設銀行聯合主辦的2012年“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推選活動在京啟動,以盤點2012年重大的文化產業事件,推選出本年度十位對中國文化產業發展最有影響力的人物。活動將持續兩個月,於明年1月8日舉辦中國文化產業高峰論壇暨“2012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頒獎儀式。

    光明日報副總編輯方正輝介紹說,“文化”是光明日報的一個重要報道領域,“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的推選,就是光明日報在自身特色領域內擴大影響力的社會活動,也是光明日報推動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的公益活動,希望借此搭建一個文化產業人士交流的平台,引領文化產業發展的方向。

     本次“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推選活動將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厲無畏擔任總顧問,由光明日報社總編輯何東平、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張建國擔任組委會主任。活動將邀請相關部委的領導以及來自媒體、高校和研究所的50多位專家擔任特邀評委。本次評選活動的候選人有三個推選渠道:光明日報駐全國37個記者站與當地文化產業主管部門協商推薦人選,每個地方不超過3名﹔本活動特邀50名專家學者作為評委,每位評委推薦3名候選人﹔活動的官方網站光明網開設專門頻道,面向公眾推薦和自薦。

    本次評選符合現階段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特點的參評標准:在中國文化產業發展中,具有引領作用的標志性人物,具有廣泛的影響力和關注度﹔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努力弘揚主流價值觀,具有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勇於創新,在資本運作、商業模式、管理理念等方面大膽探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富有社會責任感,積極推動社會文明和進步,努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積極推進文化與科技、文化與金融的融合,對中國文化產業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應。

     此外,評選出來的中國文化產業年度人物,中國建設銀行還將為其所在的文化企業提供量身定制的文化金融產品和融資服務,推動文化產業做大做強。

(責任編輯:黃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