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談道德滑坡:不能隻信文憑要相信核心價值--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於丹談道德滑坡:不能隻信文憑要相信核心價值

2012年11月08日10: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於丹十八大代表,著名文化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教授、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昨日,十八大北京代表團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間隙,著名文化學者於丹就文化建設等熱點問題接受了記者記者的採訪。

  於丹十八大代表,著名文化學者,北京師范大學教授、藝術與傳媒學院副院長。

  我覺得,怎麼樣能在品質提升上,讓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是一個普通中國人最大的期待。

  昨日,十八大北京代表團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間隙,著名文化學者於丹就文化建設等熱點問題接受了記者記者的採訪。

  幸福熱

  文化建設需制度化保障

  記者:十八大就要開幕了,請問你對文化建設方面有什麼期待?

  於丹:這次大會是一個繼往開來承上啟下的大會,很期待在文化建設方面有制度上的保障。自從六中全會提出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我們在文化規模上擴大了,但是否有規則有秩序有理性地發展,還需要更多的保障。我很希望文化通過引進和走出去,多元碰撞,呈現一個化合反應,而不是物理上面的累積。我希望文化建設“文而化之”,在“化”字上下工夫,不是簡單地展現文明成功,而是應該研究“文”如何化育人的行為。

  最近幾個月,有一個很熱的話題,就是討論幸福。其實幸福和文化關系密切,隻有化入內心、融入血液,才能調動文化自信,找到文化自強的理由,幸福感也就油然而生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