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化專題>>淨化文化環境 “掃黃打非”根治社會“毒瘤”>>相關政策

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2012年全國“掃黃打非•天山工程”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2年04月26日09:5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今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在京召開2012年全國“掃黃打非•天山工程”座談會。會議分析了當前新疆打擊非法出版物和反動宣傳品工作現狀及存在問題,提出用3個月時間深入開展專項行動,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工作效果。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李長江,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蔣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天山工程”是“掃黃打非”四大區域性聯防協作工程之一,以打擊“三股勢力”散布的非法出版物和反動宣傳品為主要任務。該工程自2009年運行以來,已經建立了聯席會議制度以及信息共享、聯合封堵、印制管理、案件協查、審鑒互助、經費保障等機制。工程的領導科學化、制度規范化、體制具體化初步實現。

會議分析了新疆打擊非法出版物和反動宣傳品面臨的嚴峻形勢,要求深入開展專項行動。一是全面清查市場,發現問題,核實情況。二是徹底查清源頭,與各成員省份及時溝通信息,追蹤線索,深入調查。三是查辦大案要案,所有相關案件均要上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據此確定重點案件,聯合公安部門進行督辦,依法嚴懲不法分子。四是不斷總結專項行動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會議要求,集中時間、集中力量解決突出問題﹔制定措施,抓好工作落實﹔明確任務,嚴格責任﹔及時溝通信息,加強情況通報。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天山工程的重要性、復雜性、艱巨性、長期性。天山工程事關西北地區意識形態安全,事關與“三股勢力”的斗爭,任務極其艱巨,對此一定要高度重視,不能掉以輕心,要為新疆乃至全國穩定做出應有貢獻。要密切配合,進一步加強信息共享,進一步完善聯合作戰機制,進一步打好主動仗,進一步追根溯源,徹底整治。要下決心解決實際困難,從機構、人員、編制、經費、裝備等方面加強保障。同時,還要注重疏堵結合,滿足民族地區人民群眾文化需求。5月15日前,各地各部門要將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向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報告。

會上,新疆、青海、寧夏、甘肅、陝西、北京、廣東、浙江、雲南等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同志針對存在問題,介紹核查情況,提出工作措施。中宣部、中央政法委、中央外宣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公安部、交通運輸部、海關總署、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國家宗教事務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武警部隊政治部等有關負責同志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作了發言。西藏等相關省份“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同志也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實習生李點點、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