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交所清理整頓基本完成--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全國文交所清理整頓基本完成

2013年01月14日07:52    來源:中國文化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全國交易所清理整頓工作歷時一年多,目前已接近收官。証監會官網1月9日發布公告,稱全國36個省區市中已有16個通過了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的驗收,清理整頓交易所的工作已基本完成。

  據証監會公告,經過清理整頓,文化藝術品交易場所風險處置取得新進展。例如,目前,成都文化產權交易所、泰山文化藝術品交易所等在停止發行新的份額化產品、停止已發產品份額化交易的同時,通過回購投資者持有文化藝術品份額的方式妥善化解了風險,並及時修改交易規則,調整交易機制,不再開展份額化交易。另外,鄭州文化藝術品交易所、北京漢唐文化藝術品交易所正在著力研究處置方案。

  此前的2011年11月,《國務院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切實防范金融風險的決定》出台,清理整頓范圍覆蓋証券交易所、金融產品交易所、文化產品交易所、期貨交易所等幾乎所有類別的交易場所。2012年1月,中國政府網公布國務院批復稱,同意建立由証監會牽頭的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制度。清理整頓交易場所部際聯席會議規定,交易所整頓清理工作的期限為2012年6月30日。(文 綜)

(來源:中國文化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