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衛視瘋搶笑星 姜昆遼寧春晚或搭檔趙本山--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地方衛視瘋搶笑星 姜昆遼寧春晚或搭檔趙本山

跨年晚會硝煙剛散,各家衛視春晚的角逐又拉開大幕。不光趙本山、郭德綱成了爭搶的焦點,就連其弟子以及不少遺憾出局央視春晚的明星,也成了各家衛視眼中的“香餑餑”。”侯捷說,相比跨年晚會的歌星,觀眾對春晚的笑星期待性更強。
2013年01月17日08:3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跨年晚會硝煙剛散,各家衛視春晚的角逐又拉開大幕。跟十幾天前跨年晚會爭奪張學友、劉德華等港台天王不同,春晚爭搶的主要目標變成了笑星。不光趙本山、郭德綱成了爭搶的焦點,就連其弟子以及不少遺憾出局央視春晚的明星,也成了各家衛視眼中的“香餑餑”。

  □地方衛視瘋搶笑星

  相比較央視春晚的中規中矩、大氣全面,地方春晚這幾年在創新和演員陣容上更有滋味。隨著春節的臨近,各家衛視的春晚正在緊張籌備,瘋搶笑星成了一景。

  江蘇衛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他們已經邀請到小沈陽、沈春陽、郭德綱、於謙、郭冬臨、賈玲等眾多一線語言類明星,郭德綱將帶領郭家班帶來兩個全新的原創作品。新作品是郭德綱親自操刀創作的,劇本幾經修改。因為請到了這麼多笑星大腕,江蘇衛視春晚劇組為語言類節目大開綠燈,數量達到了7個,佔總節目的四成。湖北衛視春晚總導演姜鵬表示,已經離開德雲社的曹雲金、劉雲天以及何雲偉、李菁兩對搭檔將加盟湖北衛視春晚,因央視相聲大賽而嶄露頭角的嘻哈包袱成員高曉攀、尤憲超也將帶著新作亮相。

  遼寧衛視也把笑星作為春晚的最大看點,工作人員透露,趙本山將帶領諸多弟子亮相遼寧衛視春晚,姜昆也確定加盟遼寧衛視,很有可能會和趙本山搭檔。“雖然姜昆和趙本山在央視春晚同台多年,但都是獨立演出,這次小品界和相聲界兩個大腕合作,效果肯定非常好。”此外,東方衛視、安徽衛視都聲稱,請到了黃宏、郭達、馮鞏等大腕笑星。各家衛視的笑星競爭之激烈,比跨年晚會搶大腕歌星絲毫不遜色。

  □語言類節目是核心

   至於各家春晚為何瘋搶笑星,東方衛視春晚總導演侯捷告訴記者,語言類節目歷年來都是春晚的核心,這和春晚的性質以及節目播出時間有關系,也和央視春晚多年來培養的觀眾習慣有關,所以各家春晚都非常重視語言類節目,而語言類節目要想好看,關鍵是要有壓得住場子的大腕笑星。“這兩年大腕笑星也比較願意參加地方春晚,除了可以增加曝光度外,衛視春晚的節目題材更寬,這些大腕有更多的發揮余地。”

  侯捷說,相比跨年晚會的歌星,觀眾對春晚的笑星期待性更強。“因為歌星唱什麼歌大家基本都知道,懸念不大,而笑星上春晚必須要帶著新作品,所以他們的神秘度更大,值得觀眾期待和談論的內容也更多。”

  不過,相比跨年晚會搶歌星,春晚爭奪笑星有較大的弊端。侯捷表示,歌星參加跨年晚會准備起來相對簡單,服裝和伴舞定好,演唱的歌曲早就爛熟於心。但語言類節目則不同,精品的誕生需要潛心創作、反復排練,如果笑星們忙於趕場,很難保証本子的水准和演出的藝術質量。(邱?)(完)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