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落選"科學人物"遭疑 主辦方:網友投票僅參考--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韓寒落選"科學人物"遭疑 主辦方:網友投票僅參考

由中國科學報社等主辦的“2012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評選結果日前揭曉。點評:一看這輕飄飄近似調侃的推薦理由,就知曉這兩個爭議人物此次完全是“被候選”,成了吸引眼球的廣告。
2013年01月29日09:07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由中國科學報社等主辦的“2012中國科學年度新聞人物”評選結果日前揭曉。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長王貽芳、中國工程院院士秦伯益等12名科學家入選“科學年度新聞人物”。不過這場貌似專業的評選,此前受到眾人矚目,是因為兩個頗具爭議性的候選人——韓寒和方舟子。韓寒被推薦的理由是“作家寫科普遭網友圍觀”,方舟子的則為“為打架道歉”。由於此前韓寒獲得大量網友投票支持,選舉結果出來后,不少人質疑評選公正性。對此,主辦方表示,網友投票僅作參考,不起決定性作用。

  點評:一看這輕飄飄近似調侃的推薦理由,就知曉這兩個爭議人物此次完全是“被候選”,成了吸引眼球的廣告。科學是件嚴肅的事兒,拜托下回別玩這招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