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郭德綱驚聞:你怎麼不早說--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界 郭德綱驚聞:你怎麼不早說

“小品王”趙本山轉投江蘇衛視春晚,央視拉來了郭德綱壓軸﹔眼看著東方衛視請來鳥叔,央視也叫來了席琳-迪翁隔空對陣。從兩場聯排可以看出央視春晚確實在力圖創新,不過創新之余,真正能讓人回味的節目並不多。
2013年01月31日11:09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參加郭德綱節目《郭的秀》時宣布退出小品界

  趙本山與郭德綱對談

  東方早報訊 趙本山連續兩年缺席央視春晚,已經讓許多觀眾覺得無比遺憾,沒想到,昨晚趙本山參加江蘇衛視新節目、由郭德綱主持的《郭的秀》節目錄制時,發表了“收山”宣言:“自己身體真的越來越不好,實在無法擔負起每年春晚的壓力,自己從今以后不再表演小品,我要把機會讓給年輕的人,而自己未來重心是放在推廣二人轉和影視劇上面。”

  趙本山在郭德綱對他的採訪中再度強調今年缺席春晚是自己沒有找到最好的狀態和找到最好的劇本,至於外界說央視不識貨,趙本山照例是否認的,他強調說:“如果不是央視,沒有趙本山今天!”隨后他感嘆說:“現在身體真的沒有以前那麼好,開始害怕壓力,每年為了准備春晚小品真的已經吃不消了,所以最近已經想清楚了,來年不會去上任何春晚節目,無論是央視還是其他的衛視,今年是最后一年了,自己以后再也不演小品了,把精力留給電視劇和推廣二人轉方面,春晚留給年輕人,我開始靜靜看春晚,沒我的春晚更好了。”郭德綱聽后也吃了一驚,當場沒反應,后來說了一句:“怎麼不早說,我今年壓力可大了!”

  春晚進入第二次帶妝聯排

  昨天央視蛇年春晚進入第二次整體帶妝聯排。隨著今年衛視春晚來勢洶洶,央視春晚也不能再安枕無憂了。“小品王”趙本山轉投江蘇衛視春晚,央視拉來了郭德綱壓軸﹔眼看著東方衛視請來鳥叔,央視也叫來了席琳-迪翁隔空對陣。不過昨天第二次聯排,大腕紛紛缺席。郭德綱由於昨天要准備江蘇衛視春晚,所以聯排隻能播出事先錄制好的視頻來填補時段。兩場聯排下來,央視春晚節目創新多,但是出彩的節目並不多。

  央視2012年的“你幸福嗎”系列街頭採訪,成了今年最熱的“段子”。央視蛇年春晚中,“幸福”也成了最熱的台詞。在主持人串詞中,董卿起碼有兩次被問到“你幸福嗎”。毛阿敏唱的歌名字干脆就叫《幸福》。小品《想跳就跳》中,朱軍問蔡明“你幸福嗎”。孫濤、秦海璐、王茜華的小品名為《憑証進樓》,孫濤扮演保安,秦海璐扮演公司老總,王茜華是進城務工人員。為了討要工資遇到了孫濤和秦海璐,在他們的台詞中也有“你幸福嗎”。而開心麻花的沈騰、馬麗等表演的《今天的幸福2》更是時不時冒出“你幸福嗎”。在創意節目《草根上春晚》中,故事的發生地是“幸福社區”。馮鞏、郭冬臨和閻學晶表演的小品中,總不忘提起“幸福”一詞。郭德綱的相聲《追著幸福跑》也無法免俗,除了節目名以外,還以“你幸福嗎?我姓郭!”收尾。

  從兩場聯排可以看出央視春晚確實在力圖創新,不過創新之余,真正能讓人回味的節目並不多。最受期待的郭德綱和於謙的相聲,從聯排效果來看,觀眾隻能堅持看到2/3,后面的1/3已顯拖沓。有觀眾就反映:“相比郭德綱,還是更想看趙本山。”

  歌舞類節目中,目前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席琳-迪翁與宋祖英合唱《茉莉花》。席琳-迪翁恐怕要到下周才會飛赴北京。昨天早報記者採訪了一手促成這次合作的恆大音樂董事、音樂總監高曉鬆,他表示:“可能是音樂才華好的人語言才華也特別好,席琳-迪翁的中文歌就唱得比好多有口音的華人歌手都好。”高曉鬆表示席琳-迪翁是母語是法語,他發現中文裡很多音法語裡都有,所以席琳-迪翁隻花了5個小時就將這首《茉莉花》唱得駕輕就熟了。

  雜技和魔術類節目今年也頗具看點。自從劉謙加盟央視春晚后,魔術這一古老的表演形式一下子成了春晚不可或缺的重頭戲。2011年,傅琰東以傳統幻術《年年有“魚”》在春晚舞台上大放異彩。兩人一直被外界拿來比較,今年春晚決定讓兩人正面PK,讓人期待。據悉,他們的節目中間相隔了9個節目。此外,為這兩個魔術師都當過“托”的主持人董卿不知今年是否會繼續“托”。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