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回應春晚相聲質疑:好演員要適應不同場合--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德綱回應春晚相聲質疑:好演員要適應不同場合

28日,央視蛇年春晚舉行了第一次帶裝大彩排,郭德綱和於謙合說的相聲《追著幸福跑》也隨之曝光。或許,在大年初三、初四的天津人民體育館,郭德綱可以向津城“綱絲”們抖盡包袱笑料。
2013年02月01日09:1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28日,央視蛇年春晚舉行了第一次帶裝大彩排,郭德綱和於謙合說的相聲《追著幸福跑》也隨之曝光。相比以往劇場相聲中犀利調侃的語言風格,老郭在主流舞台上似乎有些放不開,被觀眾炮轟“包袱甩得硬,老郭其實更適合劇場表演”。

  在當天的聯排現場,首度上春晚的郭德綱成為語言類節目的“大咖”,當他和於謙上場時,場下掌聲不亞於當年趙本山亮相。相聲《追著幸福跑》以幸福為中心,風格十分“郭德綱”,聽上去比較散,感覺東說一下,西扯一下,但主題依然圍繞著幸福。內容講的是郭德綱想要什麼樣的幸福以及如何追求幸福,在經過一番思考后,他決定靠賣羊肉串來發家,並圍繞著開羊肉串店,抖出不少笑料。

  但這個專門為央視春晚打造的段子反響不如預期。觀眾“吐槽”,節目中的“笑點”乏力,且有“硬造”之嫌,如說到某個成語或英文縮寫時,都是郭德綱故意說錯一個字,再進行解釋,如於謙說到GDP時,郭德綱給改成了GDG,翻譯過來就是“郭德綱”。諸如此類“笑點”,觀眾並不感覺好笑。對於觀眾的不買賬,郭德綱直言自己看了20多年的春晚,一直在為這一次做准備,在春晚上說相聲,既要符合春晚氣氛,還不能失自己的風格,好演員就要適應不同的場合,用什麼樣的技巧心裡是有數的。

  不過,郭德綱通過經紀團隊表示,將把最“有料”的包袱留在德雲社的“開箱”巡演中。或許,在大年初三、初四的天津人民體育館,郭德綱可以向津城“綱絲”們抖盡包袱笑料。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