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退出春晚五大隱情:維護權威怕被郭德綱打敗--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退出春晚五大隱情:維護權威怕被郭德綱打敗

攜手二十多年的趙本山和央視春晚,從情投意合走到了兩相厭倦,趙本山此次的急流勇退,似乎因央視春晚已經不能給他帶來更大的價值。孟慶鬆透露,在江蘇衛視春晚錄制中,趙本山搭檔徒弟宋小寶、趙海燕上演了小品《有錢了》,講述了一個精神病患者闖入農民家偷東西引發的荒唐事。
2013年02月06日10:43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攜手二十多年的趙本山和央視春晚,從情投意合走到了兩相厭倦,趙本山此次的急流勇退,似乎因央視春晚已經不能給他帶來更大的價值。娛樂大鱷孟慶鬆認為,對形態逐漸僵化的央視春晚,趙本山的缺席無疑是一種不小的傷害。

  孟慶鬆談到,網傳連續兩年退出央視春晚之五大隱情:一是與哈文不和,二是年歲已大身體不適血壓高又犯,三是帶趙家班徒弟登台遭央視拒絕,四是維護春晚小品王權威地位,怕被郭德綱打敗,五是像遼寧春晚類似地方台爭搶有利可圖。

  孟慶鬆坦言,今年趙本山雖然沒上央視春晚,但上了三四個地方台春晚,這說明本山老師身體沒太大的問題,相關流言不攻自破,而本山老師缺席蛇年春晚,恰恰給有很多優秀的年輕人一個機會。

  孟慶鬆透露,在江蘇衛視春晚錄制中,趙本山搭檔徒弟宋小寶、趙海燕上演了小品《有錢了》,講述了一個精神病患者闖入農民家偷東西引發的荒唐事。現場,趙本山一亮相就引發了觀眾的掌聲和笑聲,小品末尾的“彩蛋”也令觀眾們捧腹。從錄制的流程來看,這個小品是江蘇衛視大年初一蛇年春晚的壓軸節目。

  孟慶鬆強調,自己很喜歡本山老師的作品,退出春晚也是正常的事情,也是早晚的事情,因為沒有誰可以永遠佔領這個舞台。央視春晚為本山老師准備第一個本子是《有錢了》,后因春晚導演組覺得不妥而放棄。第二個本子是本山老師自己的《中獎了》,但導演組又感覺不妥,被迫改在了遼寧衛視春晚演。

  孟慶鬆感言,大部分國人對趙本山的情感可能是某些人無法理解的。他不僅僅是一個明星,而且是橫跨底層與巨擘的人生,本身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北方傳奇,他獨創的戲劇流派變成了繼往開來的產業。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