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封山小品"收視最高 江蘇春晚榮登收視寶座--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封山小品"收視最高 江蘇春晚榮登收視寶座

陳文 朱美虹

繼跨年之后,春節時段成為各家衛視競爭的第二陣地。而最關鍵的還是趙本山借江蘇春晚退隱小品舞台,從最終的收視曲線來看,本山大叔的封山之作贏得了最多觀眾的關注,當晚22:51,達到收視峰值的5.52%,
2013年02月17日10:0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繼跨年之后,春節時段成為各家衛視競爭的第二陣地。據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春節,有超過15家的衛視台舉辦了蛇年春晚,而大年初一則成為大家最集中的競爭地,江蘇、東方、北京、天津、廣西和黑龍江等多家衛視選在這一天拉開春晚收視戰。隨著昨天收視率出爐,江蘇春晚在眾多衛視中脫穎而出,3.982%的平均收視率既在大年初一的“春晚收視小聯賽”中,擊敗坐擁“鳥叔”PSY的東方衛視春晚,又榮登整個春節時段衛視春晚收視率第一寶座。

  江蘇衛視

  平均 3.982% 峰值5.52%

  本山“封山小品”收視最高

  “新白娘子”20年后重聚、F4花樣美男再合體、趙本山小品收山作……一個接一個的包袱讓江蘇衛視春晚在大年初一晚上搶足風頭。據昨日公布的索福瑞CSM45城市收視率數據顯示,江蘇衛視春晚當晚的收視率高達3.982%,排名所有省級衛視春晚第一名,領先第二名39%,較去年江蘇春晚也上漲近五成。

  今年,江蘇春晚勁打催淚牌,趙雅芝、葉童、陳美琪三人重聚是開胃小菜,已經激發很多人的淚點﹔F4的亮相則讓這股懷舊風達到高潮,成為當晚江蘇和東方兩台晚會PK的大殺器﹔而最關鍵的還是趙本山借江蘇春晚退隱小品舞台,從最終的收視曲線來看,本山大叔的封山之作贏得了最多觀眾的關注,當晚22:51,達到收視峰值的5.52%,

  東方衛視

  平均2.24% 峰值3.03%

  都來沾沾“鳥叔”的光

  所謂“有叔就有收視率”。大年初一春晚收視戰兩位主要競爭對手中,江蘇衛視有本山大叔坐鎮,東方衛視則在“鳥叔”PSY的助陣下不落下風。昨天,東方衛視春晚收視成績出爐,東方春晚上海本地收視高達11.53%,全國32城的收視率則為2.24%,位列同時段全國第二。而從分時數據來看,“鳥叔”出場前后收視一路高奏凱歌,最高收視達3.03%,成為當晚的“殺手?”。

  記者了解到,在東方衛視春晚整體的收視曲線中,不僅“鳥叔”本人的表演收視頗高,就連其前后的節目也“沾光”:鳳凰傳奇的出場為“鳥叔”埋下伏筆,收視率迅速從2.5%躥升至2.94%﹔“鳥叔”中國首秀《江南Style》之前,由柳岩、大鵬主演的小品《吊絲你幸福嗎?》收視一直穩定在2.8%,最高點達到3.03%。雖然“鳥叔”大跳騎馬舞時遭遇江蘇衛視春晚本山大叔的強力“阻擊”,但《江南Style》 整段表演一直維持在2.95%的收視高位。

  其他衛視

  過1%便是好成績

  由於湖南衛視、遼寧衛視等電視台都選擇錯開時段推出自己的春晚,因此,今年的春晚收視大戰出現了兩張排行榜。

  所有衛視春晚中,江蘇衛視成為收視冠軍,遼寧衛視、湖南衛視則分別以 2.848%、2.801%分列二、三位﹔而在2月10日大年初一這個衛視春晚最集中播放的時段,江蘇、東方、北京、天津、廣西和黑龍江五家電視台則出現兩極分化之勢,江蘇、東方收視遙遙領先,其他衛視則在這場收視大戰中分得一杯羹。

  其中,北京衛視春晚明星陣容並不亞於其他衛視,但少了壓軸的“叔”級人物,1.07%的收視率算是及格﹔天津、黑龍江、廣西三家衛視的收視率則分別為 0.553%、0.26%和0.104%,從數據上來說隻能是“打醬油”的表現。

  不過,各家衛視下大功夫辦春晚,除了收視率外,真正目的在於品牌效應,由此看來,明年的衛視春晚收視大戰依然不會冷清。(記者 陳文 朱美虹)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