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元宵炒“剩飯”成加長版春晚 衛視放棄晚會--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央視元宵炒“剩飯”成加長版春晚 衛視放棄晚會

繼跨年晚會,春節晚會之后,往年各大衛視元宵晚會之戰也異常激烈。18日,記者從多家衛視獲悉,除了湖南衛視外,其他衛視均不再舉辦元宵晚會。去年,除了央視外,六七家衛視都舉辦了元宵晚會,和春晚一樣,同樣是大牌雲集,投入不少。
2013年02月19日08:37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繼跨年晚會,春節晚會之后,往年各大衛視元宵晚會之戰也異常激烈。在經歷了12台跨年晚會和十余台春晚后,不少衛視都賺得盆滿缽滿,加之觀眾審美疲勞,相對不太重要的元宵晚會成為冷落對象。18日,記者從多家衛視獲悉,除了湖南衛視外,其他衛視均不再舉辦元宵晚會。

  去年,除了央視外,六七家衛視都舉辦了元宵晚會,和春晚一樣,同樣是大牌雲集,投入不少。今年,除了湖南衛視依然堅守外,記者從浙江、江蘇、東方等多家衛視獲悉,各家衛視今年均不再舉辦元宵晚會。湖南衛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元宵晚會將由《快樂大本營》團隊操刀,央視春晚主持人撒貝寧將擔任湖南衛視元宵晚會主持人,此外,熱門韓劇《想你》男女主演朴有天和尹恩惠也將現身。

  東方衛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一個多月時間相繼舉辦了跨年晚會和春晚,每台花費都超過了一千萬元,人力成本更是難以統計,觀眾一個多月看了幾十台晚會,看累了,而團隊人員也疲憊不堪。“此外,兩台晚會收視率不錯,也實現了預期目標,元宵晚會相比跨年和春晚本來就不算重要,所以今年不辦元宵晚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浙江衛視一位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跨年和春晚已經密集邀請了多數明星,元宵晚會發揮余地不大,很難讓觀眾再次興奮。而且相比春晚播出時間的靈活,元宵晚會都在元宵節當晚播出,和央視元宵晚會時間重疊,收視率之爭會更加激烈,投入和春晚一樣多,但是難度更大,效果也不一定會更好,所以地方衛視放棄元宵晚會也很正常。

  記者了解到,依然堅守元宵晚會的央視,節目內容也缺乏新意,多個被春晚斃掉的節目,如傅琰東的魔術表演,在《直通春晚》中被淘汰出局的金池都將登上元宵晚會的舞台,郭德綱將表演央視春晚開始前臨時被換下的相聲《追著幸福跑》。“基本都是春晚的加長版,被撤換或者縮水的節目拿到元宵晚會上再演,新意不大。”業內人士說。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