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熱播 蔣雯麗:每個女人都渴望浪漫--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娘要嫁人》熱播 蔣雯麗:每個女人都渴望浪漫

三十多歲守寡,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歷盡艱辛生活,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在現實與理想的情感糾結中與四個男人周旋……
2013年03月29日07: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圖片均為《娘要嫁人》劇照

  《娘要嫁人》熱播

  三十多歲守寡,一個人帶著三個孩子歷盡艱辛生活,為了追求自己的愛情,在現實與理想的情感糾結中與四個男人周旋……正在北京等四大衛視熱播的《娘要嫁人》中的齊之芳,是蔣雯麗繼《金婚》之后,又一跨度最大的角色。近日她接受了記者採訪,直言自己也是個浪漫的人,“我覺得每個女人都是渴望浪漫的。”  

  “丈夫的浪漫與男主人公不太像”  

  廣州日報:劇中齊之芳是個很好強的女人,生活中的你好強嗎?

  蔣雯麗:我不一定能有她那麼堅強(大笑),真的,我經常在跟我角色作對比,比如我演的《立春》裡的王彩玲,我如果是她的那種境遇,我還能那麼堅持嗎?我會不會妥協?像齊之芳,我也這樣想,我常常覺得我可能沒有她們那麼堅強,比她們要柔弱。

  廣州日報:最初有沒有跟嚴歌苓探討過這個角色?

  蔣雯麗:我們聊過幾次,跟導演也一起碰過。嚴歌苓老師看了前五集,說我演得太好了,她覺得我就是她心目中的齊之芳。

  廣州日報:你是不是也覺得這個戲給你不同的感覺?

  蔣雯麗:這個角色對於一個女演員來說是很難得的。通常演一個這樣帶著幾個孩子的寡婦是含辛茹苦的,但是嚴歌苓所描寫的是一個很浪漫、追求自己的幸福,不忘自己是個女人的人,我覺得她是不同的。

  廣州日報:劇中的幾個男主人公有沒有跟顧導比較相似的呢?

  蔣雯麗:不太像(大笑),像戴世亮的浪漫是有的,但不完全一樣。  

  “(孩子)有他的人生,不要成為他的羈絆”  

  廣州日報:劇中的齊之芳是一個報務員,據說你的母親以前也是一個報務員,還把當時的照片拿過來做參考是嗎?

  蔣雯麗:我跟導演說,我媽媽是報務員,所以小時候我對這種生活並不陌生。我給我媽媽打電話,問她發報的姿勢是什麼,手怎麼握鍵盤,比如“我愛你”是怎麼發的等等。

  廣州日報:在這個戲裡,齊之芳為了孩子付出了很多,但是他們長大了,覺得已經不需要媽媽在身邊。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等有一天你的子女長大了,是什麼畫面?

  蔣雯麗:我覺得很快就會這樣的(笑)。因為小孩兒現在都已經十一歲了,到十五六歲,他就已經很自立了,不需要媽媽在身邊了。所以我現在很享受跟他在一起的時間。將來,他有他的人生,我不要成為他的羈絆。

  廣州日報:孩子會不會也給你很多靈感?

  蔣雯麗:我覺得我在孩子身上學到太多東西了,我是在跟他們一塊兒成長。(記者 林芳)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