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捐款200萬支援蘆山 趙家班捐款明細曝光--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捐款200萬支援蘆山 趙家班捐款明細曝光

蘆山地震發生后,著名表演藝術家趙本山心系災區同胞。劉雙平代表趙本山表示,“本山傳媒特別委托華西都市報,盡快將300萬元善款購買成救災物質,急速送到蘆山地震受災群眾手上,為災區同胞解決點困難。
2013年04月22日07:3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趙本山捐款200萬支援蘆山 趙家班弟子捐100萬

  趙本山(資料圖)

  蘆山地震發生后,著名表演藝術家趙本山心系災區同胞。21日中午,華西都市報記者接到了本山傳媒藝術總監劉雙平的電話。劉雙平說:“趙本山老師得知蘆山發生了7級地震,心急如焚,趙本山本人和眾弟子,第一時間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災區同胞的愛心。本山傳媒共捐款300萬元。其中趙本山捐款200萬,小沈陽、宋小寶、王小利、湯潮等眾多徒弟捐款100萬元。劉雙平代表趙本山表示,“本山傳媒特別委托華西都市報,盡快將300萬元善款購買成救災物質,急速送到蘆山地震受災群眾手上,為災區同胞解決點困難。”

  蘆山有難 “趙家班”踴躍獻爰心

  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每逢遇到災難,趙本山總是會捐款獻爰心。自2003年本山傳媒成立以來,已累計捐贈善款超過千萬元,其中較大的捐贈項目有:2008年4月,本山傳媒明星團隊在貴陽賑災義演,募集200萬善款捐贈南方雪災地區﹔2008年5月,本山傳媒全體演職人員向汶川地震捐款222.6萬元,其中趙本山個人捐款200萬元﹔2010年4月,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向西南旱災地區捐款266.5萬元,同月,向青海玉樹地震災區捐款200萬元﹔2010年8月,本山傳媒《鄉村愛情交響曲》劇組演員向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區捐款103.8萬元,累計已達1190余萬元。

  旱災發生后,當時華西都市報記者採訪了趙本山,趙本山說:“當我看到土地干裂的那些畫面,很揪心,尤其像我這樣從農村走出來的人,對土地的感情自不必多說,眼下我所能為那些旱區老百姓做的就是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錢,希望能幫助他們盡早走出困境。”

  委托本報 為災區同胞捐款300萬

  劉雙平昨日向華西都市報記者介紹: “4月20日,當趙本山從電視上看見了蘆山縣發生了7.0級地震,趙老師心裡非常著急。他原來是准備4月21日乘飛機從沈陽到成都,帶領幾個弟子,親身參加一次抗震救災。但看到華西都市報電子版關於抗震前線記者發回來的消息,說是從雅安到蘆山縣的公路不是很暢通,這條公路是72小時黃金救援生命線,於是趙本山老師決定,不去現場救災,於是自掏腰包趙本山為災區同胞捐款200萬元。隨后,他又號召了小沈陽、宋小寶、王小利、湯潮等弟子捐款100萬元。”

  談到此次捐款,趙本山對華西都市報記者誠懇地說:“雖然四川雅安蘆山縣,離我們沈陽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們都是中國人,心是連在一起的。那裡受災的同胞,是我的骨肉兄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我特別委托四川主流媒體華西都市報,將我和弟子們的捐款共計300萬元,以最快的速度購買最急需的救災物資,緊急送到災區同胞的手上,以解燃眉之急。”

  附:“趙家班”捐款明細

  趙本山:200萬

  小沈陽、沈春陽:30萬

  宋小寶:15萬元

  王小利:10萬

  湯潮:8萬

  唐鑒軍:5萬﹔

  程野(微博):5萬

  丫蛋:5萬

  王小寶:2萬

  蔡維利:2萬

  閆光明、趙海燕:2萬

  王小虎:2萬

  張小飛:1萬

  楊冰:1萬

  田娃:1萬

  孫立榮:1萬

  成紅:1萬

  張小偉:1萬

  董三毛:1萬

  宋曉峰:1萬

  歷小峰:1萬

  王龍:1萬

  嬌嬌:1萬

  孟令宇:1萬

  畢暢:1萬

  金玫玫:1萬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