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行家聚首大劇院 深情紀念藝術巨人--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瓦格納行家聚首大劇院 深情紀念藝術巨人

2013年04月22日15:2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二幕荷蘭人與珊塔定情

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今年是瓦格納誕辰200周年,為紀念這位藝術巨人,世界各地的知名劇院都在如火如荼地舉行著各類紀念演出,而4月25至28日上演的大劇院版 “荷蘭人”卡司陣容,可以說是將國際頂級的“瓦格納唱將”一網打盡。

伊吉爾·斯林斯、托馬斯·卡則裡、伊娃·約翰森、弗朗茨·豪拉塔……這些全部是在德奧歌劇界極富經驗與才華的知名演員,他們在歌劇舞台上的炙手可熱程度完全超乎想象,今年更是成為了眾多知名劇院爭相邀請的對象。而國家大劇院能夠在這些演員密不透風的檔期之中,邀請到他們參與荷蘭人的制作,更是一次極為難得的藝術盛會。

飾演女主角珊塔的丹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伊娃·約翰森曾在之前的採訪中表示:“上一輪荷蘭人的演出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與大家合作非常愉快,我已經在世界各地的劇院演過快七十多次珊塔了,但是中國國家大劇院的版本是我最喜歡的一版,整體效果華美又震撼。所以這次我又來到了北京,再度加入到這個大家庭中,我要奉獻給大家一次更加完美的演出!”

而飾演荷蘭人的伊吉爾·斯林斯剛剛結束在巴黎歌劇院《齊格佛裡德》與《女武神》的演出之后,馬上飛抵北京,一頭扎進荷蘭人緊鑼密鼓的排練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該輪演出當中飾演瑪麗的中張秋林,也曾在巴黎歌劇院版的《齊格佛裡德》中出演主要角色,大劇院版的“荷蘭人”將是斯林斯與張秋林今年第二次的舞台聚首。

除了各位主要演員已經進入角色之外,大劇院管弦樂團與合唱團的表演也是漸入佳境,在上輪演出之后,著名歌唱家劉歡曾評價說:“我完全沒有想到大劇院第一次制作瓦格納的歌劇就能做得這麼棒!尤其是合唱團的男聲合唱效果特別出色,與國外名團相比,沒有絲毫的遜色!”而這一次,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在經歷了一年時間的磨合與歷練之后,將為屆時走進歌劇院的觀眾奉獻出一次更為純正的瓦格納戲劇盛宴。

(責編:黃維、許心怡)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