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周迅陳坤的排位戰爭 揭秘"畫皮"背后的真相--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薇周迅陳坤的排位戰爭 揭秘"畫皮"背后的真相

電影《畫皮Ⅱ》中,三位主演大咖在觀眾眼中的關系,和青梅竹馬差不多,三個人在台上談笑風生、互相親熱的景象很難讓人相信時不時傳出的“趙薇、周迅不和”、“趙薇、陳坤不和”的傳聞。不光有排序難題,電影海報也是很多片方、宣傳方看明星團隊上演嫉妒大戲的一個好平台。
2013年05月21日14:31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陳坤為什麼會決裂?

  嫉妒源於比較,而數字則給抽象的比較賦予了視覺形象。在市場中,明星往往被換算成一組組數據,再制成各種各樣的排行榜—福布斯、票房排行、音樂榜、搜索榜等等。最后根據榜單上的座次,誰天王誰龍套,一目了然。因此黃曉明與陳坤誰都不願做男二,趙薇與周迅誰都想拿更高片酬,雙冰鉚足了勁比拼代言數量,眾多二三線明星在發通稿時,宣傳與助理也會盡量要求版面更大更靠前……片酬、代言、戲份、版面、封面、名字的先后,總之娛樂圈有關數字的一切,都是具象化的嫉妒符號,娛樂圈從不是雪中送炭的溫情家園,而是盛行“馬太效應”的原始叢林,富有的會更富有,貧窮的會一無所有,因此藝人們不得不對一切形式的數字斤斤計較,數字決定著他們的價值和命門。

  一位電影宣傳曾向記者抱怨曾飽受失眠的折磨,原因是各種電影、電視劇發布會的台本和通稿到發布會的前一天都無法確定下來,而問題主要在於明星的意見或者無法統一,每個同級別的明星都要求自己的通稿名字順序排在前,還有發布會的出場順序在前。

  已經大紅大紫多年的一線大腕兒也咽不下去“為什麼你會比我好”這口氣。

  電影《畫皮Ⅱ》中,三位主演大咖在觀眾眼中的關系,和青梅竹馬差不多,三個人在台上談笑風生、互相親熱的景象很難讓人相信時不時傳出的“趙薇、周迅不和”、“趙薇、陳坤不和”的傳聞。讓業內人士小C有些哭笑不得的是,這三位大咖團隊之間的唇槍舌劍間接表現為紛紛給協調方出難題“周迅團隊方面希望自己的名字排在通稿的第一個,趙薇團隊方面表示自己的名字不能在周迅的后面,陳坤團隊方面的態度是自己的名字可以在周迅的后面,但不能在趙薇的后面”,這聽起來很像一個繞口令,而最終苦惱不堪的是宣傳方。

  不光有排序難題,電影海報也是很多片方、宣傳方看明星團隊上演嫉妒大戲的一個好平台。在《畫皮Ⅱ》中最有看點的那場水下換皮戲,到了海報宣傳這裡,變成了一場醋意大發的戲。小C覺得“《畫皮Ⅱ》在國外電影節發布首款預告海報中那個白狐的面,幻化的是周迅其實一點問題沒有,因為周迅是妖嘛。但是趙薇團隊那邊不高興,覺得因為有‘換皮’戲的原因,趙薇也可以是那個白狐,於是趙薇團隊方面就給片方打電話抱怨,后來片方預告片上重點突出了趙薇,周迅團隊方面又不高興了。”哎,俗話說得好,親兄弟還要搶房子呢,看來如果不能擺正心態,名言“沒有最好,隻有更好”,又或者是那句著名的廣告詞“更高更快更強”也能害人。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