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稱"超生"是"潑臟水" 網友斥其打馬虎眼--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稱"超生"是"潑臟水" 網友斥其打馬虎眼

前日,張藝謀與樂視網痛快“牽手”,擔任樂視影業藝術總監,成立樂視藝謀視頻基金。根據一份網絡流傳的“張藝謀及陳婷所生兒女在無錫的戶口復印件”顯示,張家在無錫登記的住址位於濱湖區湖璽庄園內。有網友計算過張藝謀的超生罰款將達到1.6億,將創內地超生罰款紀錄。
2013年05月30日13:25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 李京蔚

  前日,張藝謀與樂視網痛快“牽手”,擔任樂視影業藝術總監,成立樂視藝謀視頻基金。如果說張藝謀是塊“燙手國寶”,那麼,為什麼是樂視簽到了他?之前謠傳的萬達影視,甚至傳出過萬達20億包裝張藝謀的說法。細數過來,和張藝謀傳出“緋聞”的影視公司,哪個都比樂視財力和專業水准優秀,但張藝謀不高攀卻下嫁,樂視何德何能讓張藝謀屈尊?而張藝謀加入樂視以后,那些謀女郎、謀男郎們究竟會命運如何呢?今天我們來一起探究兩個問題。

  追問 1

  樂視給的錢夠補上超生罰款嗎?

  據相關人士透露,要想和老謀子握手,高昂的開價肯定沒跑。對於本次張藝謀“下嫁”,寧財神也說“沒有真金白銀不會過去。”更有知情人士透露,國師此番過去,價碼乃是3年2億,外加樂視藝謀視頻基金的85%利潤。說到這裡,我們可以調侃一句——“先把超生罰款交了!”

  說到錢的問題,從個人角度出發這是個問題,但是在今天的中國電影市場基本就不叫問題,張藝謀更看重的可能是平台的綜合實力。保証老謀子完全的創作自由度,借助新媒體平台做全新嘗試,這對於國師而言才是最吸引人的。如果和一家傳統制片公司甚至是影院轉型公司簽了單,那他將來就會在新媒體上失去空間。張藝謀在張偉平時代最大的形象包裝就是不潮流,或許正在於,萬達、小馬奔騰還有寰亞,都不是新媒體屬性最高的,所以樂視能夠“趁虛而入”,在互聯網視頻優勢中,狠下心,砸了兩封大紅包——3年2億,外加樂視藝謀視頻基金85%利潤的代價,並且保証張藝謀在創作上的完全自由,這還不包括導演酬勞和制作費在內。

  當然,“超生罰款”本是一個娛樂戰略炒作。歸根結底,萬達已經拉攏了陳國富,張藝謀離開張偉平,正是長期金鐘罩憋久了,出門尋找草上飛的,創作上容易交火,這也是萬達即使不差錢也沒能收編老謀子的一個原因。

  追問 2

  倪妮張末都一起跟過去嗎?

  還記得當初張偉平與張藝謀爭搶藝人管轄權嗎?張藝謀當初離開張偉平之后,“新畫面”公司的“招牌”倒下,此次簽約新公司是否也會拉來曾經的“自己人”?據了解,周冬雨、竇驍、倪妮、韓熙庭、白雪、張逗逗、袁楊純子、孫佳、李純、錢柳吟、張歆藝、黃天元這些藝人,暫時不會簽約樂視。

  樂視老總張昭表示,他們更多是與導演本人合作,“致力於青年導演的培養,張導從來不是要做經紀事務的人,但是務必給這些演員更多機會。”是否簽約演員還要容他們想一下。

  藝人不來,那女兒來不來?對於樂視是否考慮邀張藝謀女兒張末加盟,樂視老總稱:我聽說張末在國外學習電影,是我的小師妹。父女情比什麼都強大,張藝謀支持女兒無可厚非。如果張末願意選擇回國成為一名青年導演,我覺得非常好,我們會支持她。

  公允地講,樂視一定為張藝謀許下了“獨行”的籌碼,不然,“獨行俠”就真是“下嫁俠”了。當然,樂視和張藝謀各取所需,各棄所短,是最佳選擇。但是這種長短,經過時間的磨礪,恐怕樂視就會成為第二個“張偉平”。

  無論新人來不來,張藝謀的新片總歸是要上路的,未來也會繼續出現更多謀男郎謀女郎。還記得《紅高粱》帶給我們那樣的震撼,或許那種震撼來自於年輕,無懼無畏,心無旁騖,如今經歷了現實生活的多次“震撼”,張藝謀喊出新起點、新作業的口號,這樣老而彌堅的國師,我們依舊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張藝謀到底超沒超生?

  計生委調查20天至今無果

  記者 李京蔚

  到底超沒超生?日前網上熱傳張藝謀有7個孩子,張藝謀隨即也被網友戲稱為“葫蘆娃爹”。但相關部門就“超生”一事已經調查了20天,至今依然沒有結果!

  事件回放:涉嫌超生成“葫蘆娃爹”

  今年5月,著名導演張藝謀涉嫌“超生”一事被媒體熱炒,網絡上一度曝光其有7個子女,除在無錫育有二子一女外,張藝謀至少還與其他兩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張與發妻所生的大女兒,他可能已是7個孩子的爹。此報道引發眾多網友高呼名人、有錢人享有“特權”,張藝謀隨即也被網友戲稱為“葫蘆娃爹”。

  根據一份網絡流傳的“張藝謀及陳婷所生兒女在無錫的戶口復印件”顯示,張家在無錫登記的住址位於濱湖區湖璽庄園內。此說法得到眾多網友認同,有網友稱,此事前兩年在無錫就已家喻戶曉,當地居民早已見怪不怪。對此,江蘇省計生委、無錫市計生委此前已分別做出回應,表示正對張藝謀“超生”一事加緊調查核實,如果屬實是超生,那麼該罰多少就是多少,不會因為他是名人的緣故有任何特權。

  有網友計算過張藝謀的超生罰款將達到1.6億,將創內地超生罰款紀錄。

  最新進展:張藝謀自稱是“潑臟水”

  26日,專欄作家方希26日發表個人微博,稱其幾天前為英文版《張藝謀的作業》一書補充訪問張藝謀。針對“張藝謀被曝是7個孩子的爹,因超生將罰款1.6億元”一事,方希直問張藝謀。老謀子也終於首開金口,回應說:“別人一潑臟水我就洗,這一年到頭改天天洗澡玩了?奇怪這七個娃咋來的。”

  28日,有媒體就此事致電正在調查張藝謀是否超生的相關單位,即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其婉言謝絕了採訪,稱如果有結果會統一發布。但時隔半月有余,目前仍無進一步權威消息。

  對於張藝謀的回應,眾多網友並不領情。有網友指責張藝謀在打馬虎眼,更有網友調侃張藝謀“該洗還得洗,不洗一身泥”。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