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3年2億"系假新聞 曝其將與斯皮爾伯格合作 --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3年2億"系假新聞 曝其將與斯皮爾伯格合作 

張藝謀牽手樂視影業,震動電影圈。其中,張藝謀將與老朋友、好萊塢知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聯合執導拍攝電影這一新計劃,對影迷來說絕對是一個驚天消息。張昭:我明確說了吧,張藝謀是樂視影業的股東,一起面向未來,共享未來。
2013年06月02日13: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牽手樂視影業,震動電影圈。張藝謀成為樂視的簽約導演,並擔任樂視影業藝術總監,成立樂視藝謀視頻基金。之后,“三年兩億,樂視砸重金簽下張藝謀”、“抽取樂視視頻基金85%利潤”等各種說法陸續傳出。前日下午,樂視影業CEO張昭接受了記者專訪,透露了張藝謀導演在電影事業方面的設想與已經提上日程的相關計劃,比如與好萊塢的合作、培養新導演等。其中,張藝謀將與老朋友、好萊塢知名導演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聯合執導拍攝電影這一新計劃,對影迷來說絕對是一個驚天消息。

  張藝謀與樂視的關系是什麼?

  “張藝謀是股東,一起面向未來,共享未來”

  記者:你說“張導和樂視共享未來”,引發很多猜測。比如,張導會不會成為樂視影業的股東之一?

  張昭:我明確說了吧,張藝謀是樂視影業的股東,一起面向未來,共享未來。所以大家別瞎寫什麼三年兩億、基金85%之分。基金是樂視基金,樂視是上市公司。基金的使用方法上市公司是必須公告的。我就說絕大部分媒體還是不太明白這個行業是怎麼回事。有人說,導演是不是有分紅和片酬?作為他這樣的導演,自然要有市場價的片酬,我們這樣的平台公司自然要為他投入研發成本,他自然享受到影片未來在市場上的收益。這是國際慣例,不是什麼具體合作形式。

  記者:所以說,張藝謀導演已經是樂視影業的一部分,“三年兩億”的說法不成立?

  張昭:都不成立,都是大家瞎鬧的。(也沒有具體簽幾部片約?)當然沒有,片約是一個導演和公司簽。我也不願意去說太多,但是大家傳得太火了,我怎麼樣也得說一下。(張導的個人工作室負責什麼?)我和他合作主要是電影和互聯網領域,其他演出和項目我們都不參與,工作室負責其他事務。

  張藝謀相中樂視,想做啥?

  與互聯網時代接軌、中美合作、推新人

  記者:在發布會及採訪中,你都會提到“跨洋征程”。能說說這方面的具體想法或者是計劃嗎?

  張昭:在過去兩年裡,樂視影業以電影發行為主,主要做的是建立以互聯網平台為驅動力的市場系統。這個主要針對整個中國互聯網環境和二三四線城市市場的氣氛,市場成績也不錯。同時,我們也在布另外一個局:“中美合作”,這一兩年來張藝謀接到了很多好萊塢的項目。(都有些什麼樣的項目?邀請他執導?)對,或者是有很多研發跟中國有關的題材。這些都是好萊塢公司請他,他跟斯皮爾伯格也有合作項目在討論。(他們倆一起聯合拍片嗎?還是其他合作形式?)對,他們兩個已經在研究合作的項目,兩人一起聯合執導。因為他們已經是老朋友了,一直在醞釀。(能透露一下這個項目嗎?)這個還不能說,我也參與了保密。因為前期准備要很長時間。張導收到太多各種各樣的好萊塢項目,雖然我們的研發機構也有項目,但是這個(項目)讓他非常興奮。

  記者:在你們的合作中,你還提到一點是培養新導演。挖掘和培養新導演的方式是什麼樣的?作為公司藝術總監,張導是不是要給新導演做監制?

  張昭:我們和張藝謀導演的合作是長遠的計劃,建立了一個培養系統叫“生生不息”,一代一代地接上。我們請張藝謀來當藝術總監,不一定是監制。(用什麼樣的方式支持?)從當導演的技巧、基礎等各方面,都能給予年輕導演很多指導。說實話,就是站台,給新導演鼓勵和支持。

  記者:關於創新這個話題,在你們的討論中,張導是如何想的?

  張昭:我們討論更多的是,電影除了娛樂性和商業價值以外,還具備更多的社會性和傳播性。張導的新片同樣具備這種社會性,等到宣布具體項目,大家就會明白了。(什麼時候宣布新片的事?)過一陣子。今年會開拍,但我現在還不好說。項目能不能開,涉及到方方面面,營銷、籌備、檔期等。張導也有很多事要忙。(聽說新片會與鞏俐、陳道明合作?)有這個說法。但沒定呢,我們也不能公布。有這個意向,我也很願意看到他們再次合作。(這個陣容是不是新片《陸犯焉識》的?)大家傳的是那個,我覺得更多的是他們想合作吧。是不是那部片,要看大家談的情況了。距離新片還有一段時間。 (陸欣 鐘嘉雯)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