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趙本山神秘發家史 "豪賭"真相曝光[圖]【10】--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揭趙本山神秘發家史 "豪賭"真相曝光[圖]【10】

劉雙平表示,2011年下半年,新加坡的友人多次邀請“劉老根大舞台”赴新加坡演出,並邀請趙本山春節后到新加坡考察。完成喜劇演員到文化商人的轉型,自從2005年從遼寧民間藝術團升格為本山傳媒,趙本山已然完成了從喜劇演員到文化商人的轉型。劉雙平表示,“不存在‘豪賭’和‘非禮’之事。作為公眾人物,如果因此讓社會和媒體產生一些誤會,趙老師對此深表歉意。我們再次感謝大家的提醒和批評。”
2013年06月02日10:26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張藝謀和趙本山等合影(資料圖)

  挖掘自身品牌價值投資開發影視劇

  趙本山開發文化產業的思路可謂獨辟蹊徑。當許多人借助春晚效應四處走穴的時候,趙本山卻在默默地開辟自身的品牌價值,依托央視春晚為他營造的得天獨厚的大環境,開發和打造自己獨特的產業模式,果斷地觸電熒屏,投資開發影視劇。他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劉老根》於2002年在央視一套播出后,又先后自編自導了《馬大帥》、《鄉村愛情》、《東北大先生》等多部電視系列劇,並結合影視劇的制作,迅速在遼寧、吉林、天津、北京等地建造了劉老根大舞台,此舉不僅打響了自己的品牌價值,更是打造了一個連鎖式的大平台,將以二人轉為主體的東北本土文化和特色方言傳播開來,將二人轉推出了東北、推向了全國。趙本山還十分注意品牌價值的保護,廣為人知的“劉老根”品牌已經被趙本山在國家工商總局申請為注冊商標,此舉不僅有效保護了自身的合法權益,也為品牌價值的累積找到了載體。幾部影視作品為趙本山帶來了巨大的經濟利潤,為自己的公司贏得了充足的資本積累,也使他本人積累了如何發展文化產業的實戰經驗。精明的趙本山就此走上了一條良性發展的道路,一條文化產業鏈漸漸成形。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