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文化遺產日" "非遺"活動主題已確定--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2013"文化遺產日" "非遺"活動主題已確定

今年6月8日是我國第8個“文化遺產日”,記者9日從文化部獲悉,今年“文化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的主題確定為“人人都是文化遺產的主人”。今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頒布10周年。
2013年06月03日14: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今年6月8日是我國第8個“文化遺產日”,記者9日從文化部獲悉,今年“文化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的主題確定為“人人都是文化遺產的主人”。

今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頒布10周年。在“文化遺產日”前后,文化部將系統總結10年來的“非遺”保護工作,並舉辦一系列活動,如在國家博物館舉辦展覽展示2013年春節文化攝影(視頻)優秀作品,邀請“非遺”保護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解讀近年來國家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方針原則、理念思路、政策法規、制度機制、辦法措施等。

文化部要求,各地文化主管部門要充分發揮公共文化服務機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機構及文藝表演團體等的作用,在城鎮街區、鄉村邊寨、校園廣場等舉辦各具特色的活動,讓人們感受身邊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積極開展學術交流活動,通過學術研討、論壇、經驗交流等方式,深入理解和落實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精神,系統總結和梳理各地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的經驗和做法。在組織活動時,要突出主題、講實際、重實效,嚴禁鋪張浪費。(記者周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