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圖》負口碑中逆生長 網友諷為旅游景地宣傳片--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富春山居圖》負口碑中逆生長 網友諷為旅游景地宣傳片

劉德華、佟大為、林志玲和張靜初主演的3D特工大片《天機·富春山居圖》日前公映,上映兩天票房近億。面對各種批評,導演孫健君似早有准備,上映前一天他就發微博,“成敗難說,問心無愧,請觀眾朋友不要聽信友善的吹捧和惡意的詆毀,眼見為實。
2013年06月12日13:4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劉德華、佟大為、林志玲和張靜初主演的3D特工大片《天機·富春山居圖》日前公映,上映兩天票房近億。但同時關於該片的惡評也成了網上的一道風景,豆瓣網給該片的評分隻有3.4分。

  網友認為該片故事凌亂,網友“小白強生”調侃道:“你以為它是諜戰片,其實它是愛情片﹔你以為它是愛情片,其實它是文藝片﹔你以為它是槍戰武打片,其實它是恐怖片﹔你以為它是恐怖片,其實它只是旅游景地宣傳片!”而另一名網友對於影片中跳躍式的人物關系迷惑不解:“突然志玲姐姐出現,突然又失蹤了﹔劉德華出現,又失蹤了﹔張靜初突然變成了女超人。突然他們哭了,突然我們都笑了,結果打斗的高潮,我們震驚了,我們全都笑了……看完之后都沒個正常人的思維了。”

  其次是影片刻意綜合了各種類型片要素,組成了眼花繚亂的影像風格。影評人“桃桃林林小淘淘”微博寫道:“《富春山居圖》年度混搭大片:綜合了科幻、特工、動作、奪寶、農村題材、國產警匪劇、還有點恐怖片的戲份兒,並有SM、戀母等元素,輔以魔術、雜技以及藝術體操。偶爾還有幾個離奇的笑點……”更有網友調侃:恨她,就帶她去看《富春山居圖》吧!

  另外,影片中過於直白的廣告植入也讓觀眾不滿。片中快遞、保險等品牌植入很生硬,某品牌汽車,幾乎是片中唯一出現的汽車品牌。

  但也有網友對影片給予正面的評價,網友“ylhz_sg ”描述自己的觀影感受:123分鐘的電影過去了,電影院座無虛席,這部電影根本沒有網上抨擊的那般,更沒有一些評論的那樣,而帶給我的是震撼、刺激、感動!看得值,的確不錯!

  面對各種批評,導演孫健君似早有准備,上映前一天他就發微博,“成敗難說,問心無愧,請觀眾朋友不要聽信友善的吹捧和惡意的詆毀,眼見為實。”上映當日,他再次發微博:“作為《富春山居圖》的中國廚子,我把魚翅當做粉絲,總想對得起昂貴的票價,大齡新生代導演缺點難免,用心是好的,請觀眾海涵。”姿態放得足夠低。此后,他的微博再也沒有更新過。(記者王金躍)

(責編:黃維、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