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代"排片黑幕熱爭議 賈樟柯暗諷藝術評價不高--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小時代"排片黑幕熱爭議 賈樟柯暗諷藝術評價不高

@賈樟柯:前天法國文化部長菲莉佩蒂座談時介紹,法國規定一部影片在任何一個影院的排廳量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也不能超過該電影院總場次的三分之一。6月29日下午,導演賈樟柯發微博表示,法國為了保護文化的多樣性,規定一部影片的排廳量不能超過三分之一,市場經濟並不等於沒有約束,暗諷《小時代》全天播放破壞市場經濟秩序。
2013年07月01日11:26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賈樟柯:前天法國文化部長菲莉佩蒂座談時介紹,法國規定一部影片在任何一個影院的排廳量不能超過三分之一,也不能超過該電影院總場次的三分之一。她說:這是出於保護文化多樣性的考慮做出的硬性規定。市場經濟不等於沒有約束,不等於經營者可以不承擔任何社會責任,沒有約束的市場經濟是業余的市場經濟。

@賈樟柯:一些作品藝術評價不高,但大眾喜愛。一些作品藝術評價高,但大眾不親近。這是一個不必糾結的問題。因為人類社會在藝術教育、文化資源的分享、經濟收入等方面一直存在著分配不公的情況。一個沒有機會獲得藝術閱歷的觀眾,在黃昏沙灘椰林的攝影圖片和弗洛伊德的繪畫面前,選擇前者是沒什麼錯的。

據悉《小時代》上映首日曾傳出個別影院百分之百排片的消息,此舉令業內人士嘩然。6月29日下午,導演賈樟柯發微博表示,法國為了保護文化的多樣性,規定一部影片的排廳量不能超過三分之一,市場經濟並不等於沒有約束,暗諷《小時代》全天播放破壞市場經濟秩序。

●力挺派

@Luc戴圍脖:即便是像《變形金剛》、《鋼鐵俠》這樣的好萊塢賣座大片,在法國的商業院線排片也不會超過兩個廳,觀眾有權力挑選其他國家,其他類型的電影。

@迦樓羅之勇健菩提心:一個社會的文化發展是需要一定的方向指引和規范約束的,文化、教育、醫療都是不能完全依賴市場自發調節的。@烏雲背后滴幸福線:《富春山居圖》票房近3億,伴隨而來的是大部分影評人、觀眾一面倒的罵聲。進入6月以來,《不二神探》、《小時代》、《太極俠》上映前后口碑均不理想,可以說是“一周一部爛片”。但這些影片一邊被吐槽,一邊賺票房。觀眾的審美和選擇引起不少業內人士和評論者的憂慮:爛片能賣出黃金價,誰會認真做電影?

●反對派

@能量綻放529:我覺得還是不能背離人民群眾的喜好吧!排片多元化,觀眾不買票看你,那不白排了嗎?還浪費資源呢。@黎永剛:笑話,難道沒有觀眾看的電影,院線會賠錢來排片?法國政府的做法正是打著保護文化多元的旗號剝奪了消費者的選擇權。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