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楊絳102歲 向“好讀書”基金捐贈版稅逾千萬--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明日楊絳102歲 向“好讀書”基金捐贈版稅逾千萬

看楊絳先生緩緩地講那些過往的困難,仿佛她並不覺得那很苦,因為那時有相親相愛的錢鐘書,有懂事體貼的錢媛。@許阿1要考大學:不會看《小時代2》,我死都不會花錢去看這種東西,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生命——失望死了。
2013年07月16日10: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7月17日是楊絳102歲的生日。人民文學出版社爆出:“楊絳先生把她和錢鐘書先生的稿費和著作權都交給清華大學托管,成立基金資助困難學生﹔這項基金,以“好讀書” 三個字命名,迄今已收到兩人版稅所得近1000萬人民幣。”

  @福不妄至:錢這東西對窮人來說是恩物,對先生來說是俗物。俗物是可養人,但對神仙來說全是贅物。

  @暮雪圍爐:具有這種思想境界學者,必能寫出深邃的作品,並流傳於世。這才是真正的大家。

  @半風半雨一世人:前段日子看《我們仨》,覺得人結婚,志同道合很重要,也覺得幸福很簡單。看楊絳先生緩緩地講那些過往的困難,仿佛她並不覺得那很苦,因為那時有相親相愛的錢鐘書,有懂事體貼的錢媛。那樣的家庭生活那樣的家庭氛圍,著實讓我著迷。

  《小時代2》定在8月9日

  昨日楊冪在微博上發布《小時代2》8月9日全面公映的消息,稱“黑暗無邊,與你並肩。”《小時代2:青木時代》。看過了《小時代》的同學們還會繼續追看2嗎?

  @圖賓根木匠:《人民日報》:票房有利可圖,就無條件地縱容《小時代2》《小時代3》的出現,物質主義和消費主義引導社會思潮……個人或者小團體的資本運作或許成功了,但是一個時代的人文建設和傳播卻失控了。這是呼吁禁映嗎?

  @許阿1要考大學:不會看《小時代2》,我死都不會花錢去看這種東西,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浪費生命——失望死了。

  @煜-明亮的樣子:踏實沉穩,被說暮氣沉沉﹔稍說夢話,又說幼稚淺薄。親,夠了,好嗎?寫這麼多,小盆友該看的還是會去看。

  @C陶原地復活:一個文明開化的社會是允許青年人自由表達自己的,況且《小時代》本身宣傳的價值觀並非拜金而是富二代和拼二代都一樣努力隻為過上想要的生活。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