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絳文集》將推修訂版 增加了近年來新寫的文章--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楊絳文集》將推修訂版 增加了近年來新寫的文章

今天是楊絳先生102歲的生日,這位年過百歲的老人近年來依舊筆耕不輟,時常有作品發表。管士光透露,如果修訂出版工作進展順利的話,修訂版《楊絳文集》預計2013年年底推出,增加的內容大概9至10卷。
2013年07月17日10: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是楊絳先生102歲的生日,這位年過百歲的老人近年來依舊筆耕不輟,時常有作品發表。7月16日,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管士光透露,修訂版《楊絳文集》預計年底出版,新版主要增加了楊絳先生近年來新寫的文章。

楊絳先生近年來生活起居多由保姆照顧。每年生日之前,一些老友常登門拜訪,但不久留,怕打擾老人家休息。人民文學出版社社長管士光說,上周三他去拜訪,簡單地說了下修訂版《楊絳文集》的事情。由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的8卷本精裝版《楊絳文集》出版於2004年,整套文集約250萬字。管士光介紹,修訂版的《楊絳文集》在原有基礎上,主要增加了楊絳先生近年來新寫的文章,還有她新整理出來的舊文章和未曾發表過的新作品,增添了一些她本人的照片、插圖等。此外,修訂版文集擬增添2004年的《大事記》,這個需要楊絳先生來確定。另外,管士光透露,如果修訂出版工作進展順利的話,修訂版《楊絳文集》預計2013年年底推出,增加的內容大概9至10卷。(記者田超)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