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賀楊絳壽辰:102年的歲月風塵難掩絕代風華--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網友賀楊絳壽辰:102年的歲月風塵難掩絕代風華

2013年07月17日09:2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楊絳生活照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這種豁達和從容可能隻有走過百年歲月才能真正擁有。祝老人家生日快樂,幸福安康!在人生邊上,更尋人間好去處!”今天是楊絳先生102歲壽辰,網友紛紛通過微博留言祝福楊絳先生。

點擊留言==》給楊絳先生送祝福

我是零零三:這種豁達和從容可能隻有走過百年歲月才能真正擁有。先生,生辰快樂∼

小城牧歌:看《我們三》,就會感覺到楊絳身上那股柔和的氣息。她和鐘書先生的愛,最難能可貴,至死不渝。生日快樂,我敬愛的楊絳先生。

渡渡鳥2:楊絳先生內心是堅硬的,又是柔軟的,她似乎是這個風馳電掣的時代一處亙古不變的所在,一抹安靜溫潤的慰藉。祝楊絳先生102歲生日快樂.

藍色琉璃光--鑫鑫:女人楷模:她是專家學者,作家翻譯家,是錢鐘書眼中“最賢的妻,最才的女”。隨著丈夫錢鐘書、愛女錢瑗的離世,楊絳獨自一人“留在人世間,打掃現場”。耄耋之年仍筆耕不輟,文字一如嬰兒般純真。如今,102年的歲月風塵難掩她的風華,她依舊是這個喧囂躁動的時代一份溫潤的慰藉。

銀幕街一號:他們倆人攜手走過中國現代歷史上最荒蠻的時代!曾互相剃了個「陰陽頭」,然后相視一笑。那樣的環境都挺過來了,眼下這些生老病死的自然之事,算什麼?//@Leomi_Song:楊絳先生壽比南山!同時懷念我摯愛的錢鐘書!

孫大強-心理麼麼茶:今天是楊絳先生的生日,祝老人家生日快樂,幸福安康!在人生邊上,更尋人間好去處!

晨晨_WDR:讀楊絳先生的百歲感言,頓感一股清新之風扑面而來,在這浮躁喧囂的塵世,讀楊絳的文字,猶如飲甘露、沐春風,令人沉靜而神清氣爽。

茶客老黃:讀完楊絳先生的《一百年歲感言》,看到兩位先生晚年的合影,我想每個人想有這樣一份深情:精神上相通,生活中悉心呵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老去后有人問最愛的人是誰時,不是急著翻相冊,而是指著身旁那個人說“就是他啊”——願大家懂得生活的真諦,不被生活與現實消蝕。

樂翻天姐姐:一看到楊絳先生錢鐘書先生這樣的名字,就自然而然想到民國,他們的人格修養和學術修養都是民國給的,民國造就了一大批真正的知識分子,可惜這樣的人所剩無幾了。

(責編:黃維、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