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諾亞的洪水》上海首演--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3 上海夏季音樂節——

歌劇《諾亞的洪水》上海首演

2013年07月21日05:3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7月21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13上海夏季音樂節昨晚在陸家嘴中心綠地聯首演英國著名作曲家本杰明.布裡頓創作的獨幕兒童歌劇《諾亞的洪水》,這是上海夏季音樂節首次上演戶外實景歌劇。

《諾亞的洪水》由北愛爾蘭歌劇院藝術總監奧利佛.米爾斯執導,尼古拉斯.查爾默斯指揮。來自上海的80多位合唱兒童,為這部久負盛名的歌劇注入新的活力。上海市黃浦區青少年藝術活動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團

、上海市學生藝術團浦東新區青少年活動中心管弦樂團的學生們以及來自杭州愛樂樂團的音樂家將參加本次公演,參演總人數達到150余人。

與此前的國外公演版本不同,本次《諾亞的洪水》不僅在主題上將涉及全球變暖、大自然保護等議題,在舞台呈現方面,舞美設計由中英兩國設計師合作完成,融合了大量東方視覺元素。其中富有中國傳統文化色彩的風箏及彩燈將被打造成斑馬、飛鳥等生動造型,遍布演出舞台﹔以純手工紙質材料而成,凸顯了該劇的環保主題。

當晚,夏季音樂節黃浦區外灘老碼頭分會場圓滿落幕,由上海交響樂團副首席朴英及各聲部首席和演奏家組成的上海交響樂團的巴洛克室內樂團,以巴赫的《勃蘭登堡協奏曲》、皮亞佐拉《四季》等為夏季音樂節的老碼頭分會場畫上圓滿的句號。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