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石刻文物回歸 4件須彌座 4根石柱構件--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圓明園石刻文物回歸 4件須彌座 4根石柱構件

李天際

昨日,原為總參信息化部某單位大門門垛的8件圓明園石刻文物回歸圓明園保存。石刻文物回歸后,經過專業清洗,將在圓明園遺址公園流散文物展區展示,其文物價值將做進一步考証。
2013年07月24日07:40    來源:YNET.com 北青網    手機看新聞

昨日,原為總參信息化部某單位大門門垛的8件圓明園石刻文物回歸圓明園保存。8件石刻文物包括4件須彌座、4根石柱構件,每件石刻約2噸重。據悉,該單位正進行生活區工程,為了更好保護文物,將其無償捐贈給圓明園保管。

圓明園管理處有關負責人介紹,2005年12月,圓明園管理處發現文物后,經了解確認文物是上世紀70年代從圓明園移出的。石刻文物回歸后,經過專業清洗,將在圓明園遺址公園流散文物展區展示,其文物價值將做進一步考証。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