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術出版“走出去”高端論壇在滬舉辦--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中國學術出版“走出去”高端論壇在滬舉辦

2013年08月14日19:0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4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中國學術出版“走出去”高端論壇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隆重舉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杰,原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編輯學會會長桂曉風等出席論壇並講話。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在講話中指出,實施學術出版“走出去”戰略,是深化出版體制改革、建設出版強國、推動文化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的重要舉措,更是我國學術界逐步掌握國際學術話語權、不斷增強國際影響力的必要手段。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杰教授表示,在實現中國夢的路徑中,文化逐漸成為關鍵性制約因素之一,而文化傳承創新是大學所肩負的第四使命。提升我國文化軟實力、增強中華文化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中國的大學責無旁貸,而大學出版社無疑成為踐行這一重大使命的主要力量。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社長韓建民在主旨演講中提出,學術出版是大學出版社的核心競爭力,大學出版社應當堅守學術出版使命,打造學術出版精品,這是學術出版走出去的工作基礎﹔學術出版走出去工作要主動融入母體大學發展戰略,建設學術成果走向世界的橋頭堡﹔數字出版是學術出版走出去的最佳結合點,專業化、國際化、數字化要有機協調。

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元濟講堂”同時揭幕。張元濟是清末著名出版家、中國出版第一人,曾任上海南洋公學譯書院(今上海交通大學出版社前身)第一任院長、南洋公學(今上海交通大學前身)校長等職務。在張元濟的主持下,譯書院出版了嚴復翻譯的《原富》。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