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開幕--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2013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開幕

2013年08月14日23:27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4日電 (記者 曹玲娟)500多家參展出版社、超過15萬種圖書品種、出席的中外名人和嘉賓作者超過900人……今天上午九點,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3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直接開門迎客,以最質朴的方式迎接首批讀者的到來。

今年是上海書展舉辦十周年,但本屆書展卻不舉行任何開幕式、招待晚宴等十周年慶典活動,而是把全部的力量投入到為讀者服務上來,以進一步體現上海書展公益、務實、惠民的文化特色。

從內容上來看,迎來十周年的上海書展,為讀者端上的是一份書香的饕餮盛宴。據統計,本屆書展期間舉辦的各類閱讀文化活動超過600場,其中新書首發活動超過200場,青少年讀書活動超過100場,外地出版社活動超過200場,分會場活動超過130場,均已刷新歷史記錄。92歲的連環畫大師賀友直,將自己的最新力作在書展現場展出﹔作家韓少功攜新作《日夜書》來書展與讀者深入交流﹔而讀者代表、2012上海書展閉幕日最后離場的河南籍讀者蔣歡母女,也受主辦方邀請,以2013上海書展組委會特邀嘉賓的身份參觀本屆書展。

為應對上海近期來的高溫天氣,在8月14日至8月20日書展舉辦期間,書展組委會還開設全部七天夜場,每天早上9時至晚上21時讀者均可徜徉書海。這也開創了內地全國性書展的先河。(完)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