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辦市民書法大賽--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上海舉辦市民書法大賽

現場選出100位上海市民書法家

2013年08月17日08:4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由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指導委員會組織的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市民書法大賽市民書法家資格選拔暨書法現場展示活動8月15日在滬舉行。約150名優秀書法家過五關斬六將,經過初賽、復賽層層篩選來到現場揮毫同書百米長卷。

據介紹,這150名書法家中,中既有省市級知名書法大家、區域書法名人,也有駐滬部隊軍人、社區普通居民等,更有少年兒童、耄耋老人同寫中國夢。最終有100名書法家脫穎而出,被冠以首屆上海市民文化節“百名優秀市民書法家”稱號,並評出潛質獎、新苗獎若干。

因硬筆書法出名的朱銀富自身卻更愛靈動的軟筆。在本次市民文化節書法大賽中,他以一幅軟筆的條幅參賽獲得眾多評委好評。又有誰知道,這位“軟硬兼施”的書法家出生於一個偏遠的農村,他追求書法的道路坎坷又曲折。朱銀富的人生,因為以書法為事業而有了厚重感。當學生碰到挫折而企圖放棄時,他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堅持一件事情,本身就很了不起。”

“神龜雖壽,猶有竟時。螣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裡。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龜雖壽》,這是在本次市民文化節書法比賽上的一幅行草作品,它的作者是上海書法家協會會員,上海煙草集團黨組織書記、副總經理王偉家。現年55歲的王偉家堅持書法40余年。兒時開始,父親就告訴王偉家“字如其人”的道理,父親成為了王偉家的書法啟蒙老師,成就了他與書法的不解之緣。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