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大學招生“潛規則”--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揭秘美國大學招生“潛規則”

《大學潛規則—誰能優先進入美國頂尖大學》亮相上海書展

2013年08月17日09:5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8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由美國普利策獎獲得者、《華爾街日報》記者丹尼爾.金所著的長篇力作《大學潛規則—誰能優先進入美國頂尖大學》,日前已由商務印書館引進出版。昨日,該書出版座談會在2013上海書展現場舉行。

上海市社科聯主席、復旦大學原黨委書記秦紹德教授表示,該書無論對人們全面認識美國大學及美國大學招生制度,進一步完善我國高校招生制度和高校改革,還是為廣大希望申請赴美國大學深造的學生及家長提供有效參考,均具有現實意義和理論意義。

《大學潛規則—誰能優先進入美國頂尖大學》一書,由作者歷時3年,對哈佛、耶魯、普林斯頓、斯坦福、杜克、康奈爾等美國百余所高校深入調查、追蹤報道而成。作者通過一個個招生錄取中的真實故事和錄取中鮮為人知的政策與錄取細節,詳細披露了美國一流大學如何想方設法對校友子弟、捐贈者、教師子弟等權貴富裕家庭子弟的特殊照顧和優先錄取,以及對亞裔學生的特別挑剔和存在的隱性門檻,首次詳細揭示了美國一流大學招生中隱秘的錄取標准、故事細節和存在於各所著名大學招生錄取潛在的雙重標准。

該書一經出版,震動美國社會,暢銷全美,上述美國各著名大學受到社會輿論的空前壓力。該書英文版出版后僅一周,哈佛大學即公開宣布取消備受爭議、實則有利於權貴富裕家庭的提前錄取政策。作者也因此系列報道榮獲2004年普利策獎。由此,該書被譽為美國高等教育的良知之書。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