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北京打掉一販賣“黃盤”團伙 查獲淫穢光盤5000余張

2013年10月09日08:08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0月8日電 (記者張賀)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北京市公安、文化執法部門近日打掉一販賣淫穢光盤的團伙,端掉其存儲光盤的窩點,查獲淫穢光盤5000余張。執法人員在查處過程中遭到暴力抗法,兩名民警受傷。

  9月17日晚,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根據舉報線索,協調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市文化執法總隊會同豐台區公安分局及盧溝橋派出所,在前期縝密偵查的基礎上,對一輛涉嫌運輸淫穢光盤的面包車進行跟蹤蹲守,最終確定了位於豐台區分鐘寺大街華源萬通綜合市場附近一出租院內的淫穢光盤窩點,執法人員迅速出擊,現場查獲淫穢光盤5000余張。

  在對主要涉案人員張某某進行詢問的過程中,突然從院內沖出數名持刀、木棍的男子,對執法進行阻攔。在民警出示証件的情況下,仍對民警進行毆打,造成一名民警胳膊嚴重擦傷,一名民警右肩扭傷。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在人數不佔優勢的情況下,執法民警不懼危險,通過搏斗將張某某等4人抓獲。隨后,公安機關以涉嫌販賣淫穢物品牟利罪刑事拘留張某某等2人,以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其余2人。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此案進行進一步審理,並對逃逸的暴力抗法人員進行追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要求相關部門依法嚴懲暴力抗法的犯罪分子,並發出慰問信,對查辦此案的執法人員予以表揚,對受傷民警表示慰問。


  《 人民日報 》( 2013年10月09日 12 版)

(責編:黃維、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