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2013·炫夢童畫”少兒創意美術大賽頒獎

2013年10月22日22:0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0月22日電 (記者謝衛群)由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炫動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3·炫夢童畫”少兒創意美術大賽頒獎典禮在中華藝術宮舉行。頒獎典禮上,獲獎的優秀作品被制作成工商銀行寶貝成長卡進行展示,未來這些銀行卡也將面向社會公開發行,成為小朋友的選擇和珍藏。

本次頒獎典禮是一次光影與繪畫的盛典,由“炫彩流光”、“奇幻夢境”和“純真童年”三部分組成,其中不僅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哈哈少兒頻道的主持人們化身經典動漫人物,用嶄新的“面貌”華麗登場進行cosplay展示,與小選手們聊夢想、話創意。此次頒獎盛典將在11月1日17:30在哈哈少兒頻道播出。

“2013·炫夢童畫”少兒創意美術大賽於今年5月啟動,以工行哈哈少兒聯名卡為載體,由哈哈少兒頻道品牌欄目《畫神閑》全程支持,活動開展以來,通過電視、電台、報紙、官方微博等渠道,在學校、老師、家長中掀起了一陣參與熱潮,吸引了眾多小朋友踴躍報名,大賽共收集到1萬2千余幅創意畫作。大賽評委們對本次賽事所收集的作品做出了高度的評價,每一幅作品都是小朋友們通過他們的童心所感知到的世界,其中凝結著真善美、充滿著奇思妙想,映射出孩子們對生活的敏銳觀察和細膩體驗。畫筆下勾勒出世界最本質的輪廓,流淌出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描繪出最純潔美好的夢想,表達出最真實率性的自我,噴薄出最旺盛鮮活的生命力。“炫”、“夢”的概念,通過孩子們畫筆的詮釋,演繹出一個又一個精彩故事。

孩子們是天生的藝術家,也是金融中心建設背景下的未來接班人。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發起美術大賽,是將少兒的藝術天性和未來使命進行融合,在公益性的基礎上,以關注孩子成長、少兒藝術發展和財商培養為出發點,鼓勵孩子們描繪心中世界,從小小銀行卡的設計方案征集活動開始,實現、珍藏自己的童年夢想。該系列賽事已連續成功舉辦了五年,成為金融主題的少兒系列活動,獲得了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和高度評價。

據悉,寶貝成長卡是工商銀行推出的針對小朋友的專屬銀行卡,集儲蓄、結算、投資等功能於一體。自2009年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舉辦的第一屆美術大賽開始,五年中共產生了180余種不同卡面的寶貝成長卡,大大豐富了孩子們專屬銀行卡的品種。

此次“2013·炫夢童畫”少兒創意美術大賽中所產生的新一系列寶貝成長卡,將於今年末、明年初起對社會公開發行,屆時,市民也可通過工商銀行網點、服務熱線等渠道了解到具體辦卡事宜。

聯系本文記者

謝衛群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