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浦東舉行第二屆公益文化周活動

2013年10月22日22:04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0月22日電 (記者 孫小靜)作為2013上海浦東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以“分享公益故事 傳播公益理念”為主題的浦東新區第二屆公益文化周活動今天正式拉開帷幕。在為期一周的時間裡,通過發動公益人參與異彩紛呈的文化活動,營造“公益人自己的節日”﹔通過挖掘令人感動的公益故事、展現真實的人物風採,傳遞公益的正能量﹔通過踐行合作的理念,讓公益人在文化活動中互動交流,促成彼此的合作與發展﹔通過關注公益人的價值觀、使命感,分享公益行業蓬勃積極的精神風貌,提升公益機構的感召力與公信力。

本屆公益文化周將更關注公益的人物、事件與公益的風採,“公益風採秀”板塊旨在表現真實的公益組織、公益人和公益故事,借助社會組織年代刊物展覽、“公益好聲音”公益民星群歌會和公益故事分享秀三種形式,展現公益發展的歷程、公益人物的風採和公益從業過程中的故事,分享公益行業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提升公益事業的感召力與影響力。“公益文化享”板塊旨在讓公益人、公益組織參與各種形式的文化活動,借助讀書閱讀活動、城市農耕體驗等形式,讓公益人感悟文化的魅力,提升幸福指數,展現公益從業者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

作為公益人自己的節日,眾多公益組織及公益人積極關注和支持本屆公益文化周,展現公益發展歷程的社會組織年代刊物展覽先后收到了68家公益機構的各類刊物,這些刊物真實反映了社會組織,尤其是公益性社會組織近年來的成長歷程,向社會公眾反映了社會組織的變遷與發展。

近年來,新區的公益性社會組織在青少年、為老、助殘、幫困等多個服務領域有所建樹,取得了相應的社會認同和社會影響力。在公益機構及其從業者取得驕人成績的背后,蘊含了公益人對公益理念、價值觀及使命感的堅持,也蘊藏著公益從業者實踐公益願景過程中默默付出的辛勤汗水。公益文化周即是希望用豐富多彩的文化形式,關注公益機構、公益人及公益背后的故事,宣傳公益的理念,讓更多的社會公眾能認識公益、了解公益,參與到公益中來。

聯系本文記者

孫小靜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