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上影演員劇團慶祝成立六十周年

2013年10月28日20:1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0月28日電 (記者 曹玲娟)上影演員劇團成立六十周年慶祝活動今天在滬舉行。上影演員劇團近八十位藝術家濟濟一堂,其中既有秦怡、仲星火、梁波羅等老一輩藝術家,也有王景春、田海蓉、陳龍、陳蓉、蔣婧、王維維等新生代的演員。

上海,是中國電影的發祥地。六十年一甲子,上影演員劇團成立於1953年9月4日,六十年來從這裡誕生了金焰、趙丹、白楊、劉瓊、張瑞芳、孫道臨、秦怡等一大批國寶級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他們所塑造的銀幕形象深入人心,成為上海電影乃至中國電影版圖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圖。

作為藝術家的搖籃和家園,上影演員劇團還聚集了一大批優秀的中青年電影表演藝術人才。他們多次摘得了華表獎、金雞百花獎、“五個一工程獎”等系列獎項,為上海電影贏得了榮譽。10月25日,劇團演員王景春在第26屆東京電影節中斬獲最佳男主演獎杯,獲封影帝,為劇團六十周年大慶獻上最新厚禮。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潘旭海)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