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溫家寶親筆信談教育坦言"工作做得不夠,現實問題不少"

2013年10月31日16: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溫家寶親筆信談教育坦言“工作做得不夠,現實問題不少”

圖片選自《溫家寶談教育》,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2013年10月出版。

  《溫家寶談教育》今日由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聯合出版發行,本書內容涵蓋了溫家寶同志自1995年9月至2013年3月的代表性教育論述,涉及基礎教育、高等教育、教師教育、職業教育等各個方面,包括講話、報告、信函、談話等66篇,收錄新聞媒體報道文章17組、教育活動圖片50余幅。

  書中收錄了一封溫家寶同志2007年9月14日寫給楊福家教授的親筆信,全文如下:

  福家同志:

  托建敏秘書長轉來的《對同濟大學的祝願》的譯文收到了,感謝你對此文的關注。為了使譯文更准確,特別是中國經典引語的譯文與願意更為貼切,我請資中筠先生作了修改。現將改稿送你,供參用。如何辦好大學,是我經常思考的問題,雖然多次談了些意見,但總覺得工作做得不夠,現實問題不少。最近在北師大與新生作了一次對話,闡述了我對教育的一些看法,想必你已看到了報道,不知你有何看法,很願聽聽你的建議。

  此致

  敬禮!

  新聞背景——

  英國名校校長楊福家:總理3封親筆信與我暢談教育

  74歲的楊福家是中國科學院院士,是中國第一位以玻爾命名的物理學教授,他曾擔任5年的復旦大學校長,2001年起至今擔任英國諾丁漢大學校長,成為出任英國名校校長的第一位中國人。

  不過很少有人知道,溫總理曾經就教育問題不僅和他當面座談,還親自給他寫過3封書信。

  溫總理:我當時給楊福家寫了一封信,我親自寫了一封信。我說你什麼時候到北京來的時候給我打個電話,我約你到辦公室談一談。

  這是溫家寶總理2006年11月21日在中南海召開座談會時說過的一段話,總理提到的那封信,寫於2006年4月。此后的4年裡,總理在自己的辦公室見過楊福家,並且先后還寫了兩封信,無論是信件還是面談,都和教育有關。楊福家說,溫總理寫給他的三封親筆信,至今都平平整整地保存在上海的家裡。(新華網北京10月31日電)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