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兩天一夜》否認整蠱偶像博收視 真實還原明星旅行

許青紅

2013年11月06日07:4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真實還原明星旅行

 制圖 何將

  明星窮游苦中作樂

  作為內地首檔明星戶外真人秀,《兩天一夜》由吳宗憲、馬可、安七炫、張睿、姜超、朱梓驍六人組成兄弟主持團,外加一位明星嘉賓,挑戰36小時的窮游。節目組提供了極有限的食物和生存條件,由各明星經過諸多游戲環節來爭奪。跳繩、青蛙跳、品苦丁茶等都是“小菜”,明星們體力透支,卻還要放棄形象,為了填飽肚子舔起湯碗。不少人質疑節目以整蠱明星來獲取高收視。

  對此,制片人雷揚表示,《兩天一夜》還原的是普通人的旅行經歷,“明星們就像普通人一樣,旅行會碰到各種事,都很真實。比如今年十一黃金周,到九寨溝旅游的人就有缺食物、受凍的經歷,我們設計得並不過分,也沒有為難明星,只是設置了游戲任務,完成了就能得到很好的待遇”。

  雷揚介紹,在韓國原版節目中的選手經歷更苦,明星們也越來越享受這樣苦中作樂的過程,“原本不認識的幾個人現在真跟兄弟一樣,他們說確實挺苦,但有念大學時跟宿舍兄弟們玩的感覺。這正是我們想傳達的,生活中有很多辛苦,但情感要正面”。

  10月27日,四川衛視引進韓國KBS旅行真人秀《兩天一夜》的版權,打造的中國版《兩天一夜》與觀眾見面,並受到熱捧。已播出的兩期節目中,明星們為了找口飯吃、混張床睡,出盡了洋相,節目被指借整蠱明星博收視。制片人雷揚昨天接受京華時報專訪時回應,《兩天一夜》為的就是還原真實的旅行狀況,明星們對吃苦也都很認可。

  外來食物全被沒收

  首期節目中,節目組提供給明星們的資金隻有90元,一幫爺們兒捉襟見肘的程度可想而知。除了向路人“討食”,他們還落魄得跟景區老板娘討價購買方便面。“晚飯福不福”環節,六位明星更放低身份,靠轉轉盤拼勝負,爭搶兩碗米飯和一盤菜。

  雷揚介紹,隻要是在錄制節目,機器就36小時跟拍選手,絕不會有明星“偷吃”的情況。他說,拍攝前,會有明星的助理心疼藝人,偷偷塞食物,但都被中韓兩邊的導演組友善制止。“為了避免明星得到額外的食物,我們就想法把藝人和經紀人、助理分開了。經紀人不知道明星的行程,這在國內此前的綜藝節目中是不可想象的。”

  雖然不允許自帶食物,但也有觀眾懷疑在開放式拍攝時,粉絲們主動塞食物給偶像。比如第一期節目中,明星們開車排隊等待通過高速收費站時,曾向市民的車輛成功要到小零食。對此,雷揚表示節目組已有防范。“節目裡,觀眾看到的是他們拿了市民三塊巧克力,但實際遠遠不止。當時他們一過收費站,我們就讓他們靠邊停車,沒收了車上所有的食物。他們自己也開玩笑說太殘忍了,但為的就是效果真實。”

  一線男星也將加盟

  明星不洗臉也要出鏡,猶如自毀形象,不少觀眾好奇節目組是如何說動他們參與拍攝的,連雷揚也曾認為國內的藝人重視形象難邀請。“但沒想到邀請起來很順利,最讓我感動的是姜超和吳宗憲”。他說,姜超原本只是作為嘉賓錄制一期節目,卻主動提了很多專業建議,“而吳宗憲上了年紀,卻往往是撐到最后的一個,藝能精神讓人佩服”。

  除了六位固定明星,每期的嘉賓人選也是觀眾關心的話題。雷揚透露,節目錄制一次需要三至四天,室外真人秀也更辛苦些,所以一線明星很難空出檔期參加,“但節目播出后反響不錯,邀請藝人反倒容易很多。目前已經錄完了4場旅行,嘉賓有呂良偉、溫兆倫。我們的邀請標准是選擇比較好玩的明星,鄧超、劉燁和黃渤都在接洽中”。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