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掃黃打非”理論創新研究征文活動評選結果公布

2013年11月07日13:2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7日電 (王鶴瑾)日前,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由該辦主辦,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承辦的“掃黃打非”理論創新研究征文活動按計劃圓滿結束,共征集論文285篇,評選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21名。

征文來自全國26個省(區、市),其中參評論文較多的省份有:安徽51篇,北京45篇,遼寧33篇,江蘇31篇,山東22篇,湖北20篇。論文作者分布廣泛,主要包括各地“掃黃打非”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如“掃黃打非”辦公室、文化執法、新聞出版、海關、法院、工商、公安、教育等,有關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各大專院校的教師、學生,以及新聞出版從業者等。

本次評選以實事求是、以質取稿、寧缺毋濫為原則。經過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新華文摘雜志社、光明日報社組成的評委會三輪嚴格評選,最終決定特等獎空缺,共評出40篇獲獎論文。其中北京、安徽各7篇,浙江、遼寧各4篇,廣東、江蘇、新疆、山東各3篇,湖南、四川、天津、內蒙古、江西、福建各1篇。獲得一等獎的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建立和鞏固“掃黃打非”工作長效機制》(作者:呂金生,單位:山東省濱州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數字時代“掃黃打非”的落點與內化》(作者:劉建華,單位: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互聯網新技術、新產品和新經營模式對網絡掃黃打非工作的影響及其對策》(作者:沈睿,單位: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獲獎論文把握創新要求,注重探討“掃黃打非”的新形勢、新特點、新舉措,觀點比較新穎、論述比較充分,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建議,具有一定理論深度與現實指導意義。

征文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社會各界對“掃黃打非”工作的認知度,調動了“掃黃打非”工作者的積極性,對深入推動“掃黃打非”工作具有借鑒作用。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獲獎論文將結集出版並推薦在《新華文摘》雜志、《光明日報》理論版發表。同時,計劃每兩年舉辦一次此類征文活動,以形成持續的創新激勵機制和品牌效應。本次獲獎論文名單請登錄中國掃黃打非網(www.shdf.gov.cn)查詢。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