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獲頒文化傳承特別獎

2013年11月12日09:3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在頒獎儀式上致辭

人民網11月12日電  10月30日晚,在美國紐約國家藝術俱樂部舉行的“水墨·中國夢——當代中國畫精品展”開幕式上,美國合作方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向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頒發了“文化傳承特別獎”,劉大為主席成為該獎項設立以來的首位獲獎者。獎項由中國美術家代表團團長李洋代領。

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與北京文創國際集團聯合主辦,展地則位於有著百年歷史的國家藝術俱樂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先生及夫人,中華文化基金會理事、大中華集團主席約翰·艾倫,著名藝術收藏家斯蒂文·洛克菲勒,美國藝術家雜志前主編邁克·古米勒等200余位美國政界、商界和藝術領域的知名人士撥冗蒞臨開幕式。

在開幕式上,孫國祥總領事向劉大為主席授予了由中華文化基金會頒發的“文化傳承特別獎”,以表彰其卓越的藝術成就以及對中美兩國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貢獻。據中華文化基金會總裁王濱女士介紹,“文化傳承特別獎”是基金會首次設立,也是本會目前為止的最高獎項,頒布時間不定期。在授獎對象的選擇標准上,不僅要求其藝術造詣深厚,更看重其在推動中國美術的傳承交流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貢獻。基金會的高層對當代美術家進行反復遴選比較后,最終確定劉主席獲頒這一最高獎項,是鑒於在當代文化多元時代,劉主席依然堅守傳統水墨的精神內涵,將其不斷發展創新,並幾十年如一日始終致力於中國美術對外交流與傳播,取得了卓越而非凡的成就。

王濱會長還提到,証書上的兩個簽名分別來自基金會理事約翰·艾倫及名譽主席格林伯格。約翰·艾倫是一位國際知名的投資銀行家,長期以來非常支持藝術推廣,在藝術界也享有盛名。而年逾80高齡的格林伯格更稱得上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其不僅是華爾街金融大亨,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過程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曾斥資上億美元設立基金會,專門支持中國藝術發展。可以相信,自劉大為主席肇始的“文化傳承特別獎”將在未來繼續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令全世界共享藝術“中國夢”發揮巨大作用。(新征)

(責編:黃維、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