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2013年度“中國最美的書”誕生

2013年11月17日20:2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年度“中國最美的書”誕生

人民網上海11月17日電 (記者 曹玲娟)2013年度“中國最美的書”評選今天(11月17日)揭曉,《冬至線》、《漢字大爆炸》、《空度》、《一點兒北京》等來自全國各地19家出版社的21種圖書榮膺本年度“中國最美的書”稱號,並將代表中國參加2014年度的“世界最美的書”評選。

這21種圖書,是從來自全國各省市135家出版單位的371種、556冊參評圖書中脫穎而出的。

如《嘉那.道丹鬆曲帕旺及嘉那嘛呢文化概論》一書,評委們一致認為,該書的設計平實質朴體現了設計者對藏文化的尊重。漢藏語文對照,按照藏文的視覺表達傳統形式編排,用最少的符號表達了最真摯的民俗情感。

另一本《空度》,則以黑白灰紀錄了一條蘆葦邊的小船從早到晚的色調變化,留白充分,令人遐想。快速翻動書頁時畫面會瞬間活動起來,猶如電影的鏡頭。動與靜的奇妙結合,體現出了空靈的禪意。

今年是“中國最美的書”獎項創立10周年。自2003年以來,先后有10批208種“中國最美的書”亮相德國萊比錫,其中11種圖書榮獲了“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