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齊白石《鬆鷹圖》領銜歌德秋拍 估價800-1500萬元

李健亞

2013年11月27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苦禪作品《遠瞻山河壯》。

  齊白石作品《鬆鷹圖》。

  李苦禪作品《遠瞻山河壯》。

  估價800萬至1500萬元﹔推出李苦禪、李燕父子書畫專場

  在中國嘉德等結束北京第一輪秋拍后,本周開始,蘇富比北京、北京保利等也將先后亮相秋拍。其中,於今天至12月1日在凱賓斯基飯店舉行的北京歌德秋拍則將主打齊白石及李苦禪、李燕的父子牌。其中,齊白石巨幅《鬆鷹圖》估價為800萬至1500萬元,為歌德秋拍最貴拍品。

  中國書畫依然是內地拍賣公司的重鎮,此次北京歌德秋拍在書畫板塊推出八個相關專場,包括“勵壯丹青——李苦禪、李燕書畫專場”、“壯懷——重要中國書畫專場”等。其中在北京歌德主打的李苦禪父子牌中,將推出李燕家藏的李苦禪各時期的精品之作,涵蓋了鷹、荷花、蘭草等經典題材。與此同時,“壯懷——重要中國書畫專場”將由齊白石的巨幅《鬆鷹圖》領銜。此幅《鬆鷹圖》為黃琪翔將軍舊藏,此次是經歷半個多世紀的風雨后重歸北京。

  而除了書畫專場之外,歌德秋拍還將推出油畫及現當代藝術、茶香道具等。與此同時,歌德盈香拍賣也將同期推出“歷久彌香——陳年茅台酒”等專場。

  從目前結束的中國嘉德、香港佳士得秋拍中國書畫板塊拍賣來看,表現並不比去年及今年春拍差。應該說還是處於調整階段,但這才是正常的。之前的火爆並不正常,跟風的人多。而現在則是比較理性的狀態。在這樣的市場行情下,歌德拍賣會的策略會關注學術性,推出書畫小品、成扇、文人書法等板塊。口述:王曉文(北京歌德拍賣董事總經理)

  ■ 市場解讀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