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金莉莉和她的學生們》畫展亮相

2013年11月30日22:1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展覽現場 裴增光攝
展覽現場 裴增光攝

人民網上海11月30日電 (記者 曹玲娟)以“今天,你們在干什麼”為主題的《金莉莉和她的學生們》畫展昨天亮相於上海電影博物館。金莉莉攜30余幅《隨心》系列作品亮相,以此和她學生們的作品展開一場藝術對話。

金莉莉年輕時就獲得國家級美術大獎。這樣一位早該成名的藝術家,卻將最寶貴的時間奉獻給了藝術教育工作。她自大學畢業,一直沒有離開過華山美校(現逸夫職校)的藝術課堂,至今已從教30年,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女神”。而這個感恩節的這個慶典活動,也正是由華山美校校友會主辦,金老師的一眾弟子們自發為她策劃籌辦的。

於是,展示活動更像是一場聚會:她的學生已從稚嫩少年成長為各界精英,今天放下所有的名分,回到啟蒙老師身邊,答謝師恩。面對學生今天的成就,金莉莉坦言,“很高興”。

三十年執著於藝術追求和成長,在這裡呈現她的個人展覽,整個場館布置以黑白灰色調為主,與藝術家極簡而富形式感的繪畫風格形成呼應,呈現出冷靜理性與靈動柔軟的絕妙平衡。

聯系本文記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崔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