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李長春《文化強國之路》新書出版 逐字逐句親審四次

2013年12月09日14:0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柳斌杰在《文化強國之路》新書發布會上發言(人民網陳苑攝)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陳苑)9日上午9時30分,李長春同志《文化強國之路——文化體制改革的探索與實踐》新書發布會在人民大會堂召開。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中宣部原副部長翟衛華,文化部原副部長、現國家圖書館館長周和平等出席會議並發言。

《文化強國之路》選編了李長春同志200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期間關於文化改革發展的重要講話、談話、文章、批示共91篇,照片69幅。其中,所選的講話和談話絕大部分為第一次公開發表,有些文稿是講話和談話的節選或摘錄。

《文化強國之路》一書的出版方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在發布會上介紹,李長春同志高度重視本書的編纂工作,多次與編輯組座談,“李長春同志本人親自審看了四次,每篇文章都是逐字逐句審讀”。

“雖然這本書我已經看過兩次,但每一次讀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在發言中指出,“在文化建設方面,除了李瑞環同志有過一系列的論述以外,還沒有其他高層領導人像李長春同志這樣對文化工作進行系統地探索,《文化強國之路——文化體制改革的探索與實踐》這本書的出版是我們黨的文化建設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黨文化之路的結晶,是難得的好教材。”

“認真學習《文化強國之路》一書,我感到很受啟發,很受教育。特別是由於工作的關系,有一些講話曾經親耳聆聽過,有一些調研曾經陪同參與過,有一些工作部署曾經參與部署過,今天重溫倍感親切,同時也有了新的認識。”中宣部原副部長翟衛華在發布會上談到,《文化強國之路》的主線是改革,本書的出版,將幫助宣傳文化戰線的領導干部和廣大文化工作者,了解和掌握李長春同志關於文化體制改革的重要論述,也有利於全社會共同推進文化的改革發展。

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在發布會上首先提到,她曾經與李長春同志合作過一首作品,在學生和教師中都十分受歡迎。隨后,谷建芬也談到了她對《文化強國之路》一書的感想:“關於建設文化強國,書中提到重要的一點是關於提高人民的素質,要用文化造福百姓”。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谷建芬認為:“作為一個文化工作者,我的使命就是將中華五千年的文化代代傳下去,我的一生,隻有做好這件事才算沒白活。待到全民文化素質提高的那天,我相信它會引領我們昂首走向文化強國,我想這就是李長春同志這本書出版的意義之所在。”

谷建芬在《文化強國之路》新書發布會上發言(人民網陳苑攝)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