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賈樟柯:中國紀錄片市場在2007年時根本沒形成

王振國

2013年12月16日08:3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賈樟柯:中國紀錄片市場在2007年時根本沒形成

  一部拍攝於2007年的紀錄片《無用》,昨日在拍攝地之一廣州與觀眾見面。這部出自名導賈樟柯之手的作品,在完工6年之后才找到機會上映,賈樟柯對記者表示,他感謝市場提供給觀眾多一種選擇,希望通過點映這樣成本不高的方式,讓更多人接觸紀錄片。

  賈樟柯昨日在廣州表示,在與服裝設計師馬可的聊天中,他得到了撬動、開啟整部影片的靈感:衣服可以傳遞珍貴的情感,在今天卻被忽視得一干二淨。

  《無用》在2007年殺青並取得公映許可証,但卻一直遲遲沒能在國內影院上映。賈樟柯表示,相比在歐美電影院裡的流行,中國紀錄片市場在2007年時根本沒有形成,不但影院沒有形成成熟的商業模式,普通觀眾也沒有形成觀影紀錄片的習慣。

  “現在中國市場進步了。”昨日賈樟柯表示:“在6年裡我們不斷尋找放映的模式,現在終於有影院想放映了。”在北京,該片以小規模點映形式放映,很多場次滿場。上海成立了藝術院線聯盟之后,《無用》也找到了自己的觀眾。廣州接下來的3周裡也將有多場點映。(記者 王振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