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敬明感慨曾是"漂一族" 直言"上海不是故鄉"

高宇飛

2014年02月10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郭敬明感慨曾是“漂一族”

  2月9日,記者從長江文藝出版社獲悉,由郭敬明領銜撰寫、作家落落擔任文字監制的獨立攝影文集《故鄉,或者城市》已上市。書中郭敬明回憶自己作為“漂一族”的經歷,他直言“上海不是故鄉”。

  《故鄉,或者城市》將視角放在了“漂”一族這個群體。郭敬明也在書中回憶自己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帶父母游上海的經歷。而談及對現居地上海和故鄉四川的感情,郭敬明說:“四川是我的故鄉,上海不是故鄉,它只是一座我們抵達的城市”。

  為何選擇“故鄉,或者城市”作為本書主題?最世文化負責人受訪時表示,每一座城市都擁有自己獨特的氣質,或繁華或古朴,或冷漠或熱情,“每一個人都生活在一座城市裡,這座城市讓人感覺到漂泊或者安定,它讓人充滿期待或者感覺疲憊。這也是大部分現代青年的生存現狀,我們希望帶給大家關於故鄉、城市的思考”。

  另外,本書還特邀吳忠全、消失賓妮等80后、90后作家代表訴說各自對於“城市”的遐思與領悟。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