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2014中國記憶”文化遺產日特別節目6月14日亮相央視

2014年06月05日14:54    來源:中青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中國記憶”文化遺產日特別節目在京啟動

《2014·中國記憶—我記憶中家鄉的文化和自然遺產》近日在京舉辦啟動儀式。據悉,“2014中國記憶”特別節目將於6月14日中國文化遺產日當天20點,在央視科教頻道進行兩小時大型直播。

今年的《中國記憶》將以一個個普通人物故事為載體,聚焦“鄉愁”。直播節目以文化遺產、非物質文化遺產和自然文化遺產為三大主線,將選取十幾位“記憶人物”,他們中有泰山挑夫,有海外歸僑、胡同居民,也有廊橋村民、客家土著,有隴南村婦,也有評書后生。總導演閆東接受採訪時表示,將今年的《2014·中國記憶》確定為“我記憶中家鄉的文化、自然遺產”,以鄉愁為基調,用記憶作載體,選擇不同年齡、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職業的人作為片中的“記憶人物”,通過對這些個體“時代記憶”的串接,形成一個大的記憶故事追溯,進而編織出“中國記憶”共同的文化鄉愁,讓每一個中國人都能為擁有這樣珍貴的文化遺產、自然遺產而驕傲和自豪。

據悉,這次節目最大的亮點是傳統媒體首次和主流新媒體全方位融合,組成一體化創作團隊,共同策劃選題、征集內容、制作節目、直播互動,實現了從媒體生產制作到傳播推廣的全方位立體化合作。在播出階段,科教頻道還專門設計了富有科技感和網絡特色的虛擬演播室,主持人將用觸摸調閱的方式,與手機和網絡用戶實時互動,各網站制作的相關節目和互動話題將首次作為重要節目內容在電視上播出。

(吳曉東)

(責編:陳少娜(實習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