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銀川市文化遺產日活動亮點多 將邀專家現場鑒寶

2014年06月05日15:42    來源:寧夏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銀川市文化遺產日活動亮點多

6月14日是我國第9個文化遺產日。銀川市將圍繞“讓文化遺產活起來,為美麗銀川添光彩”和“非遺保護與城鎮化同行”的主題,於6於12日至15日分別在玉皇閣文化廣場、銀川市文化館展示廳舉辦銀川市第六屆民俗文化展示周暨賀蘭硯制作技藝大賽精品展、銀川市收藏家藏品展等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中將舉行銀川市“文化遺產日”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同時在玉皇閣廣場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文藝表演、文物保護宣傳咨詢活動﹔舉行非遺精品展演展示。在玉皇閣文化廣場舉辦銀川市殘疾人工藝美術作品展、非遺傳承人技藝作品展、殘疾人工藝美術制作技藝大賽作品評選、頒獎活動,同時在銀川市文化館二樓展廳舉辦賀蘭硯制作技藝大賽精品展,真正讓非遺精品“活”起來。屆時,還將邀請寧夏區內外收藏家舉辦收藏品展覽,開展專家鑒寶活動及舉辦銀川十大收藏家評選及頒發証書。同時,還在銀川市文化館舉辦收藏講座。

據介紹,我區目前有7000多個藏家,針對群眾比較感興趣的民間鑒寶鑒賞會,主辦單位已向社會各界征集藏品1000余件,包括字畫、瓷器、玉器、青銅器、雜項等等,並於6月10日至11日上午邀請國內專家進行鑒寶,群眾可當場進行交易。

(王瀟翊)

(責編:陳少娜(實習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