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嚴歌苓《老師好美》聚焦校園畸戀 曾進校園做"臥底"

2014年08月01日08: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嚴歌苓新書《老師好美》聚焦校園畸戀

 

  《老師好美》

  嚴歌苓 著

  天津人民出版社

  近日,作家嚴歌苓攜新書《老師好美》赴上海舉辦新書發布暨讀者見面會。在見面會上,嚴歌苓表示:“情書是一種由白紙黑字化成的責任感,而短信戀愛則顯得更為輕浮,或許這才導致了新書《老師好美》中那樣悲劇的結果。”該書日前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

  據悉,新書《老師好美》講述了一段在單身離異女班主任與兩位花樣少年之間的禁忌之戀。故事的雛形緣於姜文與嚴歌苓說的一件事,“2008年的有一天,姜文和我提起一個有關高三學生與女班主任發生畸戀的故事,回去后我上網查了這個故事,特別震驚,我沒想到高中的校園裡會出現這樣的事。后來我就把它寫成了一個我自己對這種校園畸戀思考后的故事。”

  為了這個故事,嚴歌苓曾多次深入校園,追尋故事背后的緣由。“不過我的臥底計劃並不成功,第一次進入校園就被發現身份了。”嚴歌苓笑說,“后來我通過別的途徑與一些高中學子建立聯系,才算慢慢有了創作的感覺。”(記者 李曉璐)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