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

百視通收購艾德思奇 欲切分"數字營銷市場"蛋糕

2014年08月21日16:0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百視通收購艾德思奇 欲切分"數字營銷市場"蛋糕

  原標題:百視通近億美元收購艾德思奇51%股權 拓展全媒體廣告與數字營銷平台

  作為用戶超過5000萬的國內新媒體電視第一平台,在手機和互聯網平台用戶也已累計過5億的百視通(600637)昨天發布公告,擬以9588萬美元收購移動廣告商艾德思奇(adSage)的51%股權,而后者正擁有中國第一移動廣告平台。通過此番投資收購,百視通將建成中國首個營業金額數十億元規模的跨屏數字營銷平台﹔同時也成為國家《關於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出台后,首個全面打通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全媒體廣告與數字營銷平台。

  此前,百視通的“一雲五屏”(電視、PC、手機、Pad、戶外大屏)新媒體入口已經發力。據百視通最新發布的半年報顯示: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4.29億元,同比增長26.91%﹔淨利潤3.88億元,同比增長20.72%。同時,百視通與微軟已獲得國內第一張家庭游戲產業牌照,Xbox One的漢化國行版計劃在9月23日正式銷售,首批獲行業主管部門批准投放市場的終端合計達500萬台。

  2013年,我國數字營銷市場規模已達1100億元,同比增長46.1%,預計到2017年可到2862億元,並且據廣告主對互聯網廣告效果的評估行業集中度會越來越大。百視通從最初投資於IPTV、OTT智能電視拿下規模第一的電視新媒體入口,到投資風行網搶佔PC互聯網入口,此次又投資艾德思奇奪得移動互聯網入口先機,其基於“一雲五屏”的家庭娛樂新媒體娛樂產業生態鏈越集越大。再伴隨上海文廣掌門人黎瑞剛最近接任百視通董事長,百視通未來還可能會把SMG及其他傳統電視廣告平台對接進來。對此,有券商分析師評價:“巨大的新媒體用戶規模,將進一步提升百視通新媒體平台經濟的高估值預期。”

(來源:新民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