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誰會是下一個諾獎作家?漢學家稱劉震雲是首選

2014年08月27日07:5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震雲成漢學家眼中諾獎得主首選

  劉震雲

  近日,在“第三次漢學家文學翻譯國際研討會”上,16個國家的30位知名漢學家、翻譯家面對“在莫言之后,誰最有可能是中國下一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的媒體採訪時,他們給出了首選“劉震雲”的回答。昨天,記者採訪了劉震雲小說《我不是潘金蓮》一書的責任編輯安波舜。

  安波舜向記者介紹,《我不是潘金蓮》已經售出英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瑞典語、荷蘭語、俄語、韓語、阿拉伯語、越南語等11個語種,還有7個語種的合約正在洽談中,不日簽署。其中,意大利語預付金額達到8萬歐元,創中國文學圖書銷售預付的新記錄。他還斷言,劉震雲的《我不是潘金蓮》和其他一系列作品的國際影響,會遠遠超過其他中國作家。 

(責編:易瀟、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