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閻連科領取卡夫卡文學獎 授獎詞:他擁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田超

2014年10月25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閻連科領取卡夫卡文學獎

  京華時報訊 北京時間10月22日晚11點,中國作家閻連科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政大廳領取了卡夫卡文學獎。這是卡夫卡獎設立14年來首次將該獎項授予中國作家。

  授獎詞稱:“兩千年來,中國的土地上發生無數神奇的事實與場景,而閻連科多年寫作,一直在尋找20世紀以來中國命運的矛盾。他有著犀利的諷刺和對現實的觀察能力,最重要的是他擁有面對現實的勇氣。”

  卡夫卡獎是歐洲最有影響力的文學獎之一,獎金為1萬美元。該獎由弗蘭茨·卡夫卡協會和布拉格市政府於2001年設立,歷屆獲獎者均為世界級作家,包括菲利普·羅斯、村上春樹等。頒獎儀式上,閻連科作了名為《上天和生活選定那個感受黑暗的人》的演講,追憶了自己和這個時代的故事。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